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備戰防強颱 侯友宜視察烏來覽勝橋及高灘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強烈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下午前往烏來區視察覽勝橋及區公所防災整備情形,烏來是新店溪上游最易致災之處,絕對是防災的重中之重。隨後侯友宜前往板橋華江橋及光復大橋,視察高灘地防颱準備及工程防汛狀況,指示各局處務必全力備戰防颱,做好萬無一失的準備。

侯友宜今日馬不停蹄地巡視全市防颱整備工程,嚴加要求所有災害防救相關機具及人員進駐,下午首站到達烏來溫泉老街旁的覽勝橋,了解區公所、國軍及市府同仁所有的救災準備情形,覽勝橋是新店溪上游的第一道防線,當年的梅姬颱風、蘇迪勒颱風都在此造成嚴重災情,已撤離老街一樓的所有住戶。

此外,侯友宜也提及,本次利奇馬颱風預估雨量驚人,在新店溪水位達114米時,即會啟動封橋封路,確保居民安全,尤其在福山、信賢及忠治村等易有土石崩塌的地方,防颱所需的太空包已全數準備完成,挖土機具也全部進駐,預防道路閉鎖的不便狀況。

侯友宜強調,颱風外圍環流的雨勢大多集中在烏來、坪林及三峽等地,烏來地區不僅人口聚集又是觀光勝地,若雨勢過大,上游河域的水流匯集在覽勝橋溪流口,非常容易越堤造成兩邊民宅的極大損害。因此在此處布署完整的災情預警系統,也有重兵進駐,大家聯合並肩作戰全力防颱。

侯友宜隨後前往烏來區公所聽取防災整備簡報,指示區長務必料敵從嚴,該撤退安置的時候,一刻都不能等,居民的人身安全為首要準則,區公所指揮應變中心24小時開設,隨時處理災情,同時要求員警同仁暫緩輪休,全力支援防颱工作。

最後,侯友宜前往板橋華江橋及光復橋視察高灘地防汛工程,目前已開放水門周邊紅黃線停車,橫移門及堤外道路預計今晚9時關閉,高灘地周遭相關設施已全數撤離,侯市長叮囑,橫移門關閉前務必確認區域已全面淨空,封閉提醒也需醒目,避免民眾誤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