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利奇馬颱風北偏 侯:堅守崗位 守護市民安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因應利奇馬颱風,9日上午8:30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坐鎮應變中心主持第4次工作會議,他表示,颱風的路徑比原先預期還要偏東北,因此風力、雨量的預測數值皆下修,但所有第一線市府同仁、區公所絕不可掉以輕心,天氣瞬息萬變,市府團隊仍應全力以赴守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

「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一直是侯友宜的信念,面對颱風也不例外,他特別指示第一線同仁務必堅守岡位,直至颱風遠離,尤其有撤離安置民眾的區公所,必須在確認安全無虞之後,才能讓收容所的市民自行返家。另外,山區易致災的路段及橋梁,也要隨時監測狀況,該封閉即應當機立斷,避免危險發生。

針對水庫原水濁度上升可能影響後續供水狀況,侯市長提醒相關單位要確實監控,有狀況立即通報,讓民眾能夠及早儲水。此外,各區區長應提高警覺,掌握轄內狀況,在颱風遠離後,迅速清理完畢、恢復原狀。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今日下午及晚間恢復垃圾收運。部分區域因風雨仍大無法收運將自行調整,請民眾留意里長廣播、垃圾車音樂聲或上新北垃圾車網查詢。

捷運局表示,淡海輕軌9日下午2時恢復營運,班距20分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