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利奇馬颱風來襲 新北開設9區14處收容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8日清晨發生地震,緊接著強颱利奇馬來勢洶洶,新北市愛心育幼院臨時院區因位在樹林山邊,8日晚間26名院生及5位老師,在市府及芥菜種會的要求下,提前安置到樹林三多活動中心,社會局長張錦麗和樹林區長陳奇正等人,9日中午特別帶了小朋友最愛的麥當勞香雞堡和魚堡、麥克雞塊及飲料等,探視在活動中心的院生,小朋友在颱風天中吃得樂不可支。

愛心育幼院院長蘇鈺惠表示,由於新莊院區正進行重建規劃,因此院生於去年就暫時搬到樹林,育幼院平時就會帶領院生一起做防災演習,並建立社區救災資源網絡,這次非常感謝樹林區公所提供三多市民活動中心作為臨時避難場所,院生將等颱風過後返回家園。

張錦麗和陳奇正等人9日中午11點半,特別帶了麥當勞香雞堡和魚堡等探視院生,當地三興里長王永村表示,協助育幼院茶水、冷氣等供應,另外公所也準備了泡麵、八寶粥和罐頭、礦泉水等,擔心正在成長的孩子肚子餓。
張錦麗關心院生夜裡睡覺情形,小朋友覺得睡在舖了墊子的地板上還蠻新鮮的,直說像露營,尤其看到最愛的麥當勞,都露出天真的笑容。

張錦麗表示,這次利奇馬颱風來襲,為了顧及位在山區、溪邊或土石流災害潛勢區等民眾的安全,在侯友宜市長的指示下,社會局配合各區公所開設臨時收容所,並提供各項民生物資支援,截至9日上午6時,共開設樹林、新店、三峽、石碇、烏來、淡水、三芝、鶯歌、坪林等9區14處,總共收容271人,將在颱風遠離、陸上警報解除後,協助民眾陸續返家。

圖說:張錦麗和陳奇正(後排)帶麥當勞探視安置的院生 小朋友非常開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