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小小策展團隊 打造十三行時光隧道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展出最年輕的史前特展「時光旅行-當過去遇見未來」,背後操刀的竟是平均年齡僅10歲的策展團隊!即日起至8月14日於二樓長廊展出,歡迎一窺小小策展人的夢想考古世界。

十三行博物館日前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聯合推出「小小策展人-暑期全日營」,由博物館界知名學者北教大文創系林詠能教授及十三行館長陳春蘭率領菁英學生團隊,帶領8位9-12歲的學員們,學習展覽要素、故事撰寫、空間整合、展示文字設計等基礎理論,以及動線規劃、展品懸掛與導覽解說等實務操作,在5天課程中快速習得策展精華。

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不定期推出由館員及專業策展人共同規劃的考古主題展覽,今年暑假非常特別,首度展出小朋友策畫的特展,用孩子的角度說十三行文物故事,運用豐富的創造力,將心中的想像呈現於展覽中,歡迎大小朋友一起與小小策展人來趟時光旅行!

圖說:十三行博物館「時光旅行-當過去遇見未來」由平均年齡僅10歲的策展團隊操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