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衛生教育宣導 獲全國6都第1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繼日前榮獲國家「政府服務獎」今再傳捷報,勇奪「107年度衛生教育業務宣導」勇奪全國第一組(6都)第一名列為優等獎殊榮。侯友宜肯定同仁辛勞時指出,新北市有不少率全國之先的政策,如健康小學堂、毒品防治辦公室、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糖尿病醫療巡迴車等等,有效強化政策的推行。但榮譽也是壓力,勉勵切勿滿於現狀,要再接再厲,好好為400萬市民的健康把關。

陳潤秋說明,107年衛生教育主軸共有「推廣器官捐贈與預立醫療自主」、「自殺防治守門人」、「拒絕藥物濫用之危害」及「減糖宣導-正確飲食營養」四大面向。透過持續傳遞預防保健,讓民眾將健康知識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提升個人、家庭和社區的健康品質,以達到全民均健之目標。

新北市結合各局處,在推廣器官捐贈與預立醫療自主方面,除開辦教育訓練工作坊,串聯中央、民間單位及與醫療院所,提供民眾相關資訊,甚至是利用健康小學堂競賽、國際盛會、設攤宣導等多元方式宣傳及於日常生活中如捷運燈箱、鄰里宣導等方式去宣導,總計達278萬人次,占比新北市去年近399萬人口,覆蓋率達70%。經由大家的通力合作,新北市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並已註記於健保IC卡之人數,截至107年10月止,較之99年的5萬5千餘人,巨幅提升到57萬6,259人,曾2次獲英國「經濟學人智庫」評比為亞洲第一。

陳潤秋強調,新北市從全國脫穎而出,獲得六都第一殊榮,是對同仁的肯定也是對未來施政的壓力。透過持續傳遞預防保健概念,實行各項良好的衛生政策,提供合宜的健康服務,營造支持性的健康環境,打造新北健康之都。(自立晚報2019/8/16)

圖說:新北市衛生局勇奪「107年度衛生教育業務宣導」勇奪全國第一組(6都)第一名列為優等獎殊榮獲得侯友宜市長肯定(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