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OS桑阿松親子檔 為舊玩具尋找第二個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電影《玩具總動員4》賣座熱映,勾起很多觀眾小時候玩玩具的快樂回憶。玩具在許多人童年扮演重要角色,但隨著年紀漸長,終有離開的一天,為了讓舊玩具有新價值,本期《保庇新北市》特別邀請OS桑阿松(紀竣崴)親子檔,與板橋和平里長李蔡春花及社區小朋友,來到新北市玩具銀行物流中心當一日志工,希望所整理的舊玩具可以成為有緣人的新寶貝。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為賦予舊玩具新生命,市府成立「新北市玩具銀行」,透過玩具物流中心、行動玩具車、「玩聚窩」,讓回收玩具可以全齡共玩、重新再利用。另外,許多里辦公處也將里民捐贈的玩具整理後分送給喜歡的小朋友,伴隨孩子快樂童年。

除了玩具銀行,許多里辦公處也將回收的舊玩具再利用,尤其板橋區和平里的玩具回收名氣響亮,吸引不少鄰里長來觀摩,在李蔡春花里長的帶領和號召下,里民們家中如果有舊玩具,都會送來資收站,經過初步篩選整理,就放進李蔡春花特別準備的開放式櫃子,小朋友只要喜歡的都可以帶回家玩。

玩具銀行物流中心組長方紹宇表示,玩具銀行是104年民眾捐出台灣彩券頭獎善款給新北市政府做公益,部分經費由台灣玩具圖書館協助成立「玩具銀行」,推廣全齡共玩、環保回收等核心價值,並結合「玩具物流中心」、「行動玩具車」、「玩聚窩旗艦店」的服務模式充實新北市家庭托育資源。(自立晚報2019/8/16)

圖說:本期《保庇新北市》邀請OS桑阿松(紀竣崴)親子檔,與板橋和平里長李蔡春花及社區小朋友,來到新北市玩具銀行物流中心當一日志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