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珍水展 體驗治水成效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17日起一連8天,於市府一樓東側大廳舉辦「2019新北珍水展─新北市水利建設成果特展」,市長侯友宜邀請市民前來體驗,了解新北市近年的治水成果,希望藉活動讓水利建設走入市民生活,讓新北成為一個永續環境的海綿城市。

侯友宜表示,水利建設如同我們的人體內部器官一般,雖然不被人注意,但它努力運作讓外在保持正常運作,對於城市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建設。今日舉辦「2109新北珍水展」,藉由寓教於樂的各項體驗活動,讓市民了解新北市近年的水利建設及成果。

新北市透過「治水、清水、親水、透水」四水計畫,努力打造新北成為海綿城市,侯友宜也細數近年來新北市的治水建設,包括完成總長705公里的雨水下水道、污水用戶接管突破95萬戶、河濱自行車道完成200公里、「5座景觀橋」及率6都之先訂定透水保水自治條例及技術規則等,更於今年5月成立「偵水志工隊」,掌握全市易積淹水區水情。侯友宜強調,面對氣候異常及短延時強降雨,新北市已做好萬全準備。(自立晚報2019/8/17)

圖說:2019新北珍水展─新北市水利建設成果特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