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生字語詞簿改版多用途 字正還愛閱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國小生字語詞簿配合108新課綱全新改版,結合閱讀文章、硬筆字及美感,21日在莒光國小由書法營的小朋友和教育局長張明文現場跟著老師寫出具有書法美感的硬筆字。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這次新北生詞簿改版具有三大特色—閱讀、硬筆字及美感。低年級的生字語詞簿讓學生練習用硬筆字寫生字及語詞,中高年級增加閱讀文本欣賞,培養學生閱讀習慣並提供親子閱讀互動時間與機會。此外還邀請鶯歌工商學生依據閱讀文本及內頁做出不同主題的創作,大大提升美感、吸睛程度百分百。

新北市自編生字語詞簿已第13年,為全國首例由官方編輯的版本,而且免費提供給學生,也很適合學校老師教學使用。這次配合108新課綱上路,歷經近一年的討論,並邀請專家學者協助閱讀文本指導及硬筆字撰寫,結合國小教師及鶯歌工商學生合力編撰,讓生字語詞簿同時兼具閱讀、硬筆字及美感。此外,這次還特別增加延伸練習、閱讀文本理解策略,加入聽和口說,學生只要掃描QRcode就可直接聽到原版相聲。(自立晚報2019/8/21)

圖說:新北生字語詞簿改版多用途 正妹型男字正還要愛閱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