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涉溪割草 重現嶺腳石窟大瀑布美景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為讓生物保有更佳棲息空間,營造人與水和諧相處的更佳環境,不遺餘力投入人力及物力加以保護,除了確保基隆河岸水防安全外同時守護當地地形原貌避免被貽壞。基於減少人為干擾生態環境,平日基隆河畔例行性雜草清除,都由工作人員肩背除草機進行,尤其望古溪畔護岸清潔維護,囿於溪谷地形,更得藉由人力險渡溼滑溪水來至對岸清除雜草及垃圾,工作之艱辛及危險更不在話下。

為了一探瀑布秘境,再往前行二十來步便會在右手邊看到一條下行階梯,循著溼滑石階蜿蜒而下,周遭荒煙蔓草且瀰漫一股詭譎氛圍,約一、兩分鐘腳程,耳中即傳來陣陣淙淙流水聲,眼前即這處清澈般的水潭震懾住,溪水從巨大的石壁直瀉而下,相當的壯觀,宛如一道白練飛瀉而下。站離二、三十公尺外,都能讓人感受水氣交織飛瀑隨風襲來的涼風,好不爽快!若要前往瀑布區者為了人身安全,不可擅自下水。

嶺腳站除了有石窟大瀑布原始風光外,建於西元1939年蔡家古厝是棟紅磚砌牆結構二層洋樓,搭配拱型門廊,頗具特色,雖歷經七十餘年歲月洗禮仍屹立山野間,是個很值得前往一看的景點。還有讓人感到古樸滄桑古橋遺跡及隨處可見壺穴地景皆是不錯的景致!腳力好一點的人,可經由嶺腳寮山步道攀登至望古一探恬淡幽靜的望古瀑布。(自立晚報2019/8/27)

圖說:嶺腳石窟大瀑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