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長者活躍老化競賽代表隊出爐 侯友宜授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長者活躍老化競賽的5支隊伍,分別是來自八里「大崁夢幻美魔女」、中和「佈老精靈」、平溪「礦男煤女啦啦隊」、新店「曼妙手語舞團」、以及三重「永安樂齡舞蹈班」共計160名65歲以上長者,將在9月6日與來自臺灣北區其他13支代表隊競逐北區淘汰賽。市長侯友宜特於28日市政會議為隊伍代表授旗,侯友宜預祝旗開得勝、挺進全國總決賽。

侯友宜鼓勵長者「愈動愈健康」並佩服大家為了代表新北市參賽,從今年初即開始準備表演主題及動作設計,利用閒暇時間及假日緊鑼密鼓地練習,無不希望能獲得好成績。也很高興藉由一連串的比賽活動,不僅讓長輩們走出家門,更重要的是增加社區參與及養成運動習慣,實踐活躍老化的目標。

為了豐富社區長者健康生活,國健署每年開辦「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活動,鼓勵65歲或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先在各縣市組隊報名參加比賽,表演內容型態不拘,優勝隊伍再角逐全臺灣共分4個分區的分區代表,最後擇優選出20支隊伍爭奪全國總冠軍。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代表新北市參賽的5支隊伍中,最高齡的是滿94歲的胡阿嬤,參與平溪十分托老中心「礦男煤女啦啦隊」的表演,阿嬤雖然性格害羞,但這次為了能夠自信地大聲歌唱及表演,可是下足工夫練習;來自八里區大崁里關懷據點的「大崁夢幻美魔女」,成員中有4對夫妻檔,平時就會固定練舞。

中和區的「佈老精靈」將以融合豐年慶祭典的原民舞蹈及音樂,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演出;新店區松年大學的「曼妙手語舞團」,運用手語練唱國臺語歌曲,用曼妙的肢體語言演繹歌詞意境;「永安樂齡舞蹈班」成員來自三重區永安里的銀髮俱樂部,並由年輕里長黃麗伃帶隊,展現年輕世代與樂齡長者互動的活力。(自立晚報2019/8/28)

圖說: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新北市代表隊出爐 市長侯友宜授旗祝奪佳績(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