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公益閱讀寫作班頒獎 最愛閱讀實體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與聯合報系合作舉辦108年度公益閱讀寫作班,以「最重要的那一天」徵文評選出5篇佳作,29日於新北市府頒獎。今年超過600位新北國中生報名,寫出超過1,000篇的作品,最後由樹林高中國中部蔡雅帆、平溪國中楊千瑤、汐止國中黃映婷、崇林國中錢安蘋、積穗國中王佑琳獲得佳作。

獲獎同學積穗國中王佑琳,文章條理清楚,敘事中肯而獲得評審青睞,對他來說「最重要的那一天」是小學的畢業典禮,母親來自越南,文中敘寫那天母親絲毫不在意臉上厚重的妝,留下感動的淚水。佑琳說,平時只要有空檔就會到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各國經典人物故事,今年暑假就看了5本書,其中最喜歡愛因斯坦傳記,佩服愛因斯坦能不斷從挫折中找出成功辦法,砥礪自己也要從失敗當中學習成長經驗,平時閱讀習慣以實體書為主,即使上了國中,仍未使用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閱讀,還是喜歡用書本看書的感覺。

此外,獲獎學生汐止國中黃映婷也提到,從國小的時候就開始參加聯合盃作文大賽,透過競賽方式鍛鍊自身寫作技巧,迄今已超過6屆參賽,平時就喜愛閱讀課外文學讀物及小說,因上國中以前家裡禁止使用3C產品,久而久之就養成閱讀實體書的習慣。(自立晚報2019/8/29)

圖說:教育局長、副局長與獲獎學生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