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府與海洋大學共同執行雙花計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至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視察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雙花計畫」執行成果,並主持園區第一培育室增建工程動土儀式,期望未來能有更大的研究規模及養殖技術,促進海洋資源永續利用。

自103年起海洋大學與新北市政府合作,在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設立「水生生物研究暨保育中心」,開發東北角暨北海岸重要經濟性物種繁養殖技術,也在104年開始研發「雙花計畫-花枝及花蟹」的人工繁養殖培育技術,結合產、官、學三方豐富資源,共同開發虎斑烏賊(俗稱花枝)和萬里蟹三兄弟中最具經濟價值的花蟹人工繁養殖技術。

海洋大學徐德華助理教授表示:花枝自104年起連續4年復育種苗,提供新北市政府在卯澳灣每年放流5千尾花枝苗及1萬顆花枝受精卵,增裕新北市海洋資源。花蟹部分,目前世界上僅有2-3個團隊在小規模實驗階段取得初步成果,海大團隊歷經多年繁養殖試驗後,在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實驗室中成功培育出上千尾花蟹種苗,建立人工繁殖生活史,研究成果躋身世界領先之列!惟海洋大學雙花團隊仍期待解決並突破無法量產花蟹種苗的困境。

侯友宜說:為解決花蟹種苗繁養殖空間不足和天氣的不穩定性問題,擴大研究量能,新北市政府積極規劃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第一培育室的擴建工程案,也於今日舉行動土儀式,希望在擴建後,克服天氣的障礙,團隊可以有更好的養殖試驗空間,共同合作精進繁養殖技術,增加族群和放流量,也展現新北市政府在資源永續上的努力!(自立晚報2019/8/31)

圖說:第一培育室增建動土儀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