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全國圍棋公開賽 侯:學習棋士精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全國圍棋公開賽1日在板樹體育館舉行,市長侯友宜特別到現場為1000多位大、小選手加油,鼓勵小朋友從下圍棋中學習冷靜、沉著、勇於突破困境的精神。台灣棋院至今唯一拿過大型世界圍棋賽冠軍的棋士—紅面棋王周俊勳也致贈市長一把扇子,象徵「棋士精神」,並感謝市府的協助,讓比賽順利邁入第十三屆。

侯友宜表示,下圍棋需要專注思考、冷靜面對困境,有助於提升孩童不畏艱難的精神,非常感謝各位家長陪伴孩子來參與比賽。市長開玩笑的說,雖然常常來圍棋公開賽幫大家加油,但自己的棋藝一點都沒有進步,現場也向紅面棋王周俊勳討教,學習「下子手勢」,玩得不亦樂乎。

此賽事緣於紅面棋王周俊勳,侯友宜勉勵小朋友學習棋王永不放棄的精神,無論是在圍棋中面對被包圍的困境,或是在人生道路上面臨艱難挑戰,都要有堅忍不拔的態度。

板橋區公所林耀長區長表示,2019新北市紅面棋王全國圍棋公開賽採國際瑞士制計算成績,並在段位組與級位組分成若干小組同時進行競賽,每組均取前 8 強,依名次頒予獎盃、獎牌或獎狀以資獎勵,期望透過公開賽的舉辦,提倡正向休閒的益智活動。(自立晚報2019/9/1)

圖說: 新北市全國圍棋公開賽登場 侯友宜市長與紅面棋王周俊勳下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