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通學巷2.0 保護學童通學安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板橋區莒光國小的「通學巷2.0」執行成效,特別針對透過科技管理以遏止違規闖入管制路段的車輛,侯友宜再次強調學童安全的路,不管是在上學或是回家的路,永遠不能輕忽,不只市府要盡全力,更希望市民一起來保護學童的安全。

侯友宜表示,安全是交通建設最重要的工作和目標,尤其對學童安全的保護和照顧更是不能少,透過「通學巷2.0」的打造,來強化學童安全,同時科技管理初期以勸導為主,以宣導全民共同來關心學童通學安全。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部分於上學、放學時間實施管制通行的通學巷,因標誌不明顯,且礙於學校導護志工人力不足,無法採站崗管制,許多騎乘機車或開車接送孩子的家長,或是附近居民即冒然闖入,讓上(放)學的路一點都不安全。因此,今年推動「通學巷2.0」計畫,全面檢視學校出入口及附近路口的交通號誌、標誌和標線。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表示,莒光國小通學巷(莊敬路129巷)於上放學管制時段內,常有車輛闖入影響學童通行安全,因此交通局首創以科技管理方式,遏止違規闖入管制路段的車輛,確保學童安全。後續也將針對各校校園周邊交通環境差異選擇合適的改善措施,包括增設綠底行穿線、學校速限標誌、當心學童標誌、當心學童彩色鋪面及科技管理等設施。(自立晚報2019/9/6)

圖說:侯市長與學童通行通學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