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廟宇網
行天宮
行天宮又叫恩主公廟,奉祀關聖帝君,關聖帝君(西元一六二~二一九年)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戰將,因為他堅守信義,所以被尊為武聖;又由於他很會理財,所以又被尊奉為商業保護神。
現址的行天宮在西元一九六七年建立,廟貌樸素莊嚴。殿前有一尊天公爐,兩旁的提耳是飛騰的龍形,四端是向天空伸展的龍頭,造形獨特。

進入前殿,有很多信徒在神明前俯首跪拜,非常虔誠。走過天井,來到正殿,可以看到神桌上只有鮮花、清茶,沒有其它供品。因為行天宮戒除殺生,禁止供奉牲醴;還特地勸止燒金紙、演戲酬神、叩謝金牌等行為,而且除了自行帶來的鮮花素果外,廟裡免費供應香燭;同時廟堂前也沒設功\德箱,不要信徒添加香油錢,首創傳統宗教界素心作風。

因為一般人認為行天宮很靈,前住求神問卜的人很多,連帶的在行天宮外的地下商場,也幾乎全都擺\滿了算命攤,形成獨有的特色。

「行天宮」供奉的是三國時候的關公關雲長,民間商人敬為財神而軍人則奉為武神,位於民權東路2段的行天宮,1967年所建立的,建築物整體莊嚴樸實,正店門匾上有于右任所書行天宮三個大字,正門5座只有在春秋兩季迎神時才會開放,殿前的天公爐造型獨特,兩旁有飛騰龍形提耳,四端猶如伸展的龍頭蓄勢待發,還免費供應祭拜香燭,首開傳統宗教界素心之風,行天宮以靈驗著稱香客眾多,廟中香火鼎盛。

行天宮香火鼎盛,由財團法人台北市行天宮,財團法人台北市行天宮附設圖書館,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等單位共同建立之行天宮五大志業網站,內容包含宗教,文化,教育,醫療及慈善之整體介紹。目前已經成為國內外遊客的旅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