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探索新秘境:雙崎埋伏坪登山步道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107年底建置完成和平區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步道沿途景色優美,具有獨特地質地形的景觀及珍貴原始林生態,除健行外,也可在此觀賞雙崎部落及大安溪風光,美不勝收,成為新的戶外尋幽秘境。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埋伏坪登山步道全長2.6公里,和平區自由里里辦公處旁即是步道起點,由桃樹園山徑斜切上稜,終點為銜接東崎路2段,昔日是泰雅族人巡山、護水、打獵及阻隔日本人進攻的山路。沿線有日治時期水圳遺址、百年櫸木等景點,另有二處休憩平台、一處觀景平台,視野極佳,從至高點可以遙望整條大安溪及卓蘭鎮,景色秀麗,全線步道多行走在稜線上,林蔭遮蔽,相當適合民眾一日來回健行的步道。

觀旅局表示,歷史記載當年日本軍人進攻雙崎部落時,泰雅族人即埋伏於大安溪南岸高地,就是現在的登山步道路徑上阻隔他們的進攻,因此,此地被稱為「埋伏坪」,後來改為「雙崎部落」。埋伏坪步道除自然生態,也蘊含豐富的人文與族群文化資源,步道上設置景點解說、指標系統及安全設施等,讓遊客能邊爬山,邊了解在地文史。每年春天由雙崎部落往北距離不到10公里處,還可順遊隨處可見櫻花滿開的桃山部落,隨著山嵐縹緲,點綴著粉嫩櫻花、潺潺流水聲,遊客可以探索靜謐小聚落;若在秋末,可以順遊探訪摩天嶺,品嘗當季當地最好吃的甜柿。(自立電子報2019/5/10)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