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2019臺灣自行車節啟動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臺灣自行車節自2011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9年,今年度「2019臺灣自行車節」除了搭配2021自行車旅遊年,並配合小鎮漫遊年主題,以「台灣騎跡,小鎮奇遇」為主軸,結合許多縣市政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相關單位共同舉辦自行車活動,並邀請民眾以單車漫遊台灣經典小鎮。

交通部觀光局於啟動記者會中公布「2019臺灣自行車節」六大主軸活動以及六大主題,活動各有特色,以「產業」為主題的「2019臺中自行車嘉年華」,規劃豐富的產業設攤體驗,推廣低碳旅遊及介紹自行車產業品牌;經典款「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則以「登山」為主題,將邀集國內外好手挑戰從花蓮七星潭太平洋濱,騎經太魯閣直達臺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

適合各年齡層闔家參與的「日月潭Come!Bikeday」則以「環潭」為主題,將在全球名列十大最美車道的日月潭自行車道舉行;頗受好評的「騎遇福爾摩沙」今年繼續以「環島」為主題,用環島的方式進行經典小鎮巡禮,漫遊欣賞沿途的美景。

「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以「燈塔」為主題,結合國家風景區與國家公園的4極點燈塔資源,向國內外遊客介紹位於東南西北4極點的燈塔與周邊的私房觀光景點;「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則以「漫遊」為主題,加入充滿漫遊風情的小鎮元素,邀請大家一同在「慢城」鳳林小鎮逍遙悠遊,發掘花東小鎮特色,體驗臺9線及臺11線之美。

為宣示加強推廣自行車旅遊的決心,並配合「2021自行車旅遊年」,觀光局將以四年為期持續推動「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劃」。(自立晚報2019/10/08)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