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台三線 大窩穿龍圳地景藝術節
 
【記者郭襄楊台北報導】為展現台三線客家文藝復興成果,客家委員會與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5縣市政府共同辦理首屆「台三線藝術季」系列策展活動,以水路、公路、細路為主題,自今(108)年10 月19 日至12 月15 日浪漫登場, 26日客委會副主任委員楊長鎮前往苗栗大湖參加「大窩穿龍圳地景藝術節」開幕式,楊副主委熱情邀請大家假日一定要來體驗這場台灣最盛大、不輸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26日中午,楊副主委與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立法委員徐志榮等人前往苗栗大湖鄉大窩,一同為準備開幕的大窩藝術季進行傳統祭告儀式,虔誠上香敬酒以表達尊重天地環境的精神,並正式宣告「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大窩穿龍圳地景藝術節」正式開始,隨後由金曲獎得主黃連煜、黃瑋傑、以莉高露、羅茵茵及盧苑儀等擔任雲水歌手,以唯美、莊嚴的儀式及歌聲向伯公、水神祈福謝天。

楊副主委說,苗栗大湖是全國最知名的草莓之鄉,但大湖鄉大窩其實擁有非常獨特、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穿龍圳水田」,這次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的「大窩穿龍圳地景藝術節─水織路」就是希望透過大湖的草莓魅力之外,讓更多人看見大湖大窩的客庄人文地景之美。

這次「大窩穿龍圳地景藝術節─水織路」活動,在穿龍圳沿途邀請藝術家安聖惠、伊祐噶照、范承宗及翁已涵設置4座地景藝術,並於活動期間舉辦水圳及「視、聽、觸、味、嗅」5 感體驗行程,歡迎大家前往親身體驗。活動詳情請上臉書搜尋「大窩穿龍圳地景藝術節」。

楊副主委指出,近日有許多日本觀光客前往台三線體驗藝術季,紛紛稱讚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不輸日本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因為「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是一場最具台灣在地特色的當代藝術展演,中央全力攜手地方政府,邀集各領域優秀的設計師、藝術家與專業者投入,打造一場以藝術為名的地方創生運動,透過小鎮觀光、風潮活動、文化體驗等模式,翻轉大眾對客家文化的刻板印象,留下對客家文化的美好經驗,並協力找出族群與土地的傳統文化特色,為客家百年傳統注入新能量,希望海內外遊客都能來趟浪漫台三線藝術節,親自體驗客家的美好。

客委會強調,這場跨越5縣市、9個鄉鎮,共150公里的「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於10月19日至12月15日,在桃園龍潭,新竹北埔、橫山、竹東、關西、峨眉,苗栗大湖、獅潭,台中東勢以及台北等地盛大展開,並同步呈現來自6個國家、56位藝術家、58件藝術作品與地景裝置,更推出100場以上的文化探索體驗活動,結合地方創生精神,邀請藝術家、設計師進駐,與在地團隊合作共創,串接小鎮特色風情,期許用全新的態度翻轉客家風貌,與民眾分享台三線最浪漫的生活方式。2019/10/26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