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阿里山下最浪漫的情人節 落羽松森林茶宴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為迎接重新開放的中埔落羽松森林及西洋情人節,歡喜財神廟在2月7日邀請到縣長翁章梁、議員羅士洋、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等地方人士,共同見證「情人節與落羽松森林有約」活動,宣告將在14日舉行落羽松森林茶宴,徵求100對情侶或夫妻,讓他們在大有國小悠揚的小提琴樂音裡,牽手品味林間茶宴;伴著茶香、松林香與樂音中,享受阿里山下最不一樣的情人節。

有嘉義秘境之稱的「中埔落羽松森林」,近年吸引相當多的遊客造訪,以及到此秘境拍婚紗。但卻因緊鄰的134縣道狹窄導致交通混亂、停車亂象;免費開放的1千多坪園區更是造成垃圾滿地,讓林姓地主不堪其擾而封園。

去年整修新安座的嘉義歡喜財神廟,為了讓這座充滿浪漫的落羽松森林能重新開放,經多方溝通協調,廟方決定主動擔負起「義工」的角色,免費提供遊客停車場及廁所。歡喜財神廟總幹事石育鐘提到,在不改變地形地貌的前提下,也著手進行園區的清潔整理及製作相關告示牌等。

7日上午,翁縣長也協助發送情人節巧克力及玫瑰花,提前向在場鄉親說聲情人節快樂。緊接著,一行人前往落羽松森林,感受在林間茶宴伴隨著樂音的浪漫感。

翁章梁表示,落羽松森林本是私人園區,開放遊客入內後卻造成大量垃圾及停車問題,也因此進行關閉的舉動。但在廟宇的協助下,很高興在情人節前夕能再度開放這個秘境,也再次成為旅遊打卡景點。社會跟宗教能夠結合,參與公共事務,這些都是樂於見到的。

石育鐘指出,歡喜財神廟是求財聖地,加上情人節即將到來,期望來落羽松森林的遊客,無論在麵包或者是愛情,都能有美好的結果。

歡喜財神廟說明,14日活動採預先報名制,無論是交往三個月、三年或是結婚三年、卅年、五十年,都可以報名參加。當天上午9點在歡喜財神廟廣場前報到,先領取玫瑰花1朵及1盒巧克力禮盒後,步行50公尺前往中埔落羽松森林參加浪漫茶宴。茶宴結束需返廟,圓滿完成往返100公尺的旅程,即可再免費獲得安平安斗一年。2020/2/7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