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過年走春 參山處送限量喔熊紅包袋錢幣賀卡
春節暢遊南投不塞車 許淑華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龍年新春大吉 台中秋紅谷新生黑天鵝寶寶
2024南投燈會開幕 主燈「福氣龍來」迎賓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24盛大登場
東北角綠色小組公私協力 共識SDGs永續觀光行動

 

 

 

 

 

 

 

 

 

 

 

 

 

紅色旅警 日韓等21國不宜久留速離境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外交部17日說,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提升疫情警示,外交部也相應調升日韓等21國的旅遊警示至「紅色」,建議民眾避免前往,宜儘速離境。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鑑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將東亞、東南亞、南亞等數國,以及東歐摩爾多瓦的疫情警示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建議民眾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旅遊,14天內有上述國家或地區旅遊史,入境台灣後必須居家檢疫14天。

外交部說,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並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外交部將日本、韓國、北韓、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汶萊、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東帝汶、孟加拉、不丹、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度、馬爾地夫等20國,連同東歐摩爾多瓦共計21國的旅遊警示調升至「紅色」,建議民眾避免前往,宜儘速離境。

外交部強調,以上旅遊警示調整自19日零時起生效實施。外交部後續將根據疫情最新發展及指揮中心指示,滾動檢討並調整對世界各地的旅遊警示,也提醒國人非必要儘量避免出國旅遊。國人如遇緊急狀況,請聯繫最近的代表處或辦事處尋求協助。2020/3/17

外交部調升美3州旅警橙色 避免旅行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交部17日表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將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的疫情警示提高至「第三級」,外交部也相應將旅遊警示燈號調升至「橙色」,民眾宜避免非必要旅行。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說,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為加強防疫警戒,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將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的疫情警示提高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非必要避免前往,美國其他各州的疫情警示則提高為「第二級」(警示,Alert),建議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

此外,自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入境台灣需落實居家檢疫14天,自美國其他州入境則需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外交部指出,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17日起也相應調升上述旅遊疫情「第三級」的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等3州的旅遊警示燈號至「橙色」(避免非必要旅行),「第二級」的美國其他各州的旅遊警示燈號則調升為「黃色」(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外交部有4種旅遊警示燈號:灰色警示為提醒注意,黃色警示是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橙色警示是避免非必要旅行;紅色警示是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2020/3/17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