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大坑生態園區落實防疫 民眾安心遊憩賞螢觀蛙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因應螢火蟲季節的到來,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於昨(25)、今(26)兩日在大坑生態園區舉辦2場次「春季賞螢觀蛙活動」,為今年一系列的「大坑蝶螢嘉年華」揭開序幕。在防疫期間即使受到一些規定限制,為期兩天的生態活動,仍吸引逾100名遊客參與賞螢導覽解說,對於大坑生態園區豐富的自然資源及滿天螢光的生態環境驚嘆不已。

為加強入山賞螢防疫工作,觀旅局啟動大坑風景區假日人流管制措施,並針對賞螢活動採線上實名制登記報名且有總量管制,讓所有遊客安心賞螢。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因疫情尚未平息,市府除辦理有益民眾身心健康的戶外活動,相關的防疫配套措施也要確實到位。

今年賞螢活動防疫措施絕不馬虎,除了透過報名實名制掌握參加者資訊、於活動場地劃設安全距離標示、安排專業護理師協助,也在活動入口報到處專人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由各導覽解說老師分隊分散進行導覽,在活動過程中要求遊客務必落實戴口罩及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風景區管理所長廖偉志提醒,大坑生態園區維護不易,為使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呼籲到園區的遊客用相機帶走美好回憶,一起用心愛護園區生態及動植物,勿任意破壞或帶走動植物,讓更多人可以持續體驗大坑的美好生態。2020/4/26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