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過年走春 參山處送限量喔熊紅包袋錢幣賀卡
春節暢遊南投不塞車 許淑華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龍年新春大吉 台中秋紅谷新生黑天鵝寶寶
2024南投燈會開幕 主燈「福氣龍來」迎賓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24盛大登場
東北角綠色小組公私協力 共識SDGs永續觀光行動

 

 

 

 

 

 

 

 

 

 

 

 

 

「夏至藝術節」7月隆重登場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夏至藝術節」2016年由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以及臺南新營等4個文化中心,共同組成「雲嘉嘉營劇場連線」所策辦,整合4縣市之力,成就目前國內最大的跨域整合計畫,嘉義縣長翁章梁8日上午特地北上出席記者會,以行動大力支持夏至藝術節,邀請北部民眾把握暑假假期,一同來南部4縣市旅遊,支持藝文活動。

「2020夏至藝術節」,7個主題在今夏歡樂啟動,除延續高人氣系列活動,如「藝術交陪」、「移動劇場」、4個文化中心劇場演出的「藝劇場」、利用文創咖啡店演出的「藝間店」、多樣化工作坊「藝工隊」外;更結合四場館聯合共製的「藝初戲」、提供學習音樂學生舞台的「藝饗家—青少年音樂圓夢計畫」等8大主題,活動自7月4日起開跑,一路演出到9月初,在炎炎夏日,也能感受輕鬆快樂的藝術氣息。

今年新增的「藝初戲」,由新營文化中心負責,邀請阮劇團與香港「劇場空間」共同合作,製作跨國《皇都電姬》,劇名取自香港的皇都戲院及台南麻豆的電姬戲院(均已歇業),劇情內容探討隨著時代變遷,母語逐漸消逝的現象,今年9月4至6日將在新營文化中心進行3場首演,明年起巡演另外3個縣市。

由嘉義市首度辦理的「藝饗家—青少年音樂圓夢計畫」,邀請雲嘉嘉南4縣市12至19歲學習音樂的同學,以3至10人的編制提案參賽,錄取10個名額,8月1日在嘉義市音樂廳聯合展演,提升地方表演藝術風氣與能量,發掘培育在地新秀。

7月11日藝術節開幕將在新營文化中心,由如果兒童劇團《噴火龍》擔綱演出,當日現場也有全天藝術市集,特別贈送與「龍」字有關的小獎品,如馬卡龍、火龍果、龍角散等;此外,多年來一向秒殺的「移動劇場」,因疫情關係無法在火車上看戲,改由觀眾自行前往斗六藝術水岸園區及新營文化中心大門口,以創造性戲劇概念及移動式展演,帶領觀眾進入聲音與故事的旅行。

「藝劇場」共有26場次節目,小型演出的「藝間店」,則維持每縣市3個共12個藝文點;以工作坊為型式的「藝工隊」,則有10場次,包含親子劇、舞蹈、戲劇、音樂、布袋戲等,優質的節目。

翁章梁指出,「夏至藝術節」是國內最大跨縣市聯合文化活動,特地選在台北召開記者會,盼讓更多北部民眾知道南部4縣市推出優質的文化活動,廣邀所有愛好文化藝術的好朋友共襄盛舉,更藉此機會來到南部旅遊,在暑假期間親子同樂,共同體驗南部文化產業及濃厚的人情味。

為加強推廣夏至藝術節的活動,凡購買任藝術節內任3檔節目套票者,自7月11日起,即可至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或臺南新營文化中心服務台憑套票兌換券換取夏日涼風扇1個,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同時也加碼,套票兌換券填寫個人資料參加抽獎,還有機會獲得飯店住宿劵!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