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2020茶博會「有機茶主題館」展現臺灣茶新魅力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邁入第11年的「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9日起將在中興新村展開為期10天的活動,農糧署今年再次委由慈心基金會邀集百位有機茶農友齊聚「有機茶主題館」展售,活動期間每天有10區茶席提供各地獨具風格的品茗活動,8日晚間更以餐茶會的方式來做開館活動,11道特色有機茶點心佐以11杯風味茶,兼具視覺與味覺享受。
農糧署主秘陳啟榮、縣長林明溱、慈心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參與開館活動,廣邀全國民眾前來認識台灣的有機茶產業。林明溱感謝農委會及農糧署全力支持茶博會,邀請慈心基金會設置有機茶主題館,對於台灣有機茶的推廣與行銷,有很大助益,讓更多人認識有機茶產業,也讓茶博會內容更豐富多元。
陳啟榮表示,台灣有機茶業推廣已有20多年,有機茶的栽種兼顧生態保育,是健康的飲品,今年第二年於茶博會中設置「有機茶主題館」,此次集結全台各地100位有機茶農友一起來茶博會展售,相當於是全台灣1/3的有機茶農都來參與,而展售的有機茶種更是涵蓋全台的1/2,透過主題館中的布置解說,與茶農的對話品茗,相信必能吸引更多愛茶人士的青睞,將台灣有機茶推銷出去。展期自10月9日至18日止,10月16日舉辦全台首次最盛大的有機封茶會,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千年的文化儀俗。
蘇慕容表示,農糧署今年第二度邀請慈心於世界茶業博覽會中設立有機茶主題館,以「臺灣的禮物」為設計概念主題,以原始鷹架、木板區隔出具當代風格的展售空間,館中展現臺灣有機茶分布、耕作方式、製茶工藝特色到茶品包裝等介紹,並建立100款有機茶的專屬風味筆記,透過風味輪的輔助,將抽象的味覺變成視覺地圖,清楚表達出每一支茶的特質與風味。今年有機茶主題館把最好的茶農與最好的職人找來,展現茶農奮鬥與田間管理的智慧,也把職人的全球視野與世界品味帶來。
今年農糧署首次將傳統茶葉生產結合在地文化、觀光休間及文創體驗,形塑茶產業六級化,於「亮點茶莊主題館」展現該署輔導全臺28家亮點茶莊特色好茶,不僅可品嚐好茶,每日均有創意體驗活動,歡迎民眾來喝茶並一同體驗,感受臺灣茶多元豐富的一面。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