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黃敏惠:「管樂搖滾BAR」 12/18盛大登場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年一度的盛事—202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即將於12月18日至明(110)年1月3日盛大展開,今年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帶來全新的企劃與陣容,主題為「管樂搖滾BAR」,透過跨領域的碰撞,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更要顛覆大家對傳統管樂的印象!嘉義市長黃敏惠、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葉樹涵、藝術總監夏學理教授、台灣行進樂隊聯盟執行長黃健能老師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李威龍教授等眾貴賓今(9)齊聚市府一樓大廳,欣賞嘉義高中音樂班、他拉喇叭團及音樂劇歌手史博偉演唱,並歡迎大家來嘉欣賞處處飄揚著管樂音符的管樂節。

「整個城市都是音樂廳!」市長黃敏惠表示,眾所矚目的嘉義市管樂節來了! 12月18日(五)晚上的管樂節開幕音樂會,將由「Made in Chiayi 來自嘉義的聲音」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擔綱演出;團員中有多位榮獲國內音樂大賽前三名的菁英新秀,將以多首精彩的管樂協奏曲為今年管樂節揭開序幕;踩街嘉年華將於12月19日(六)下午2點於噴水圓環盛大登場,今年將有54支團隊演出,踩街團隊為史上規模最大、人數最多;晚會於同日晚間6點於嘉義市立體育場舉行,將以「搖滾體育場」為主軸,目標打造一場搖滾風格的跨界晚會,是一個跨界、融合、創新的跨界晚會,邀請管樂團、行進樂儀旗隊、搖滾樂團、嘻哈歌手及舞團共同演出,120分鐘不斷電的節目精彩可期,期待大家一起來享受管樂的氛圍。

市長黃敏惠說,2020年疫情使得全世界藝術節幾乎都停擺了,嘉義市獨獨在這個時刻仍舉行管樂節來振奮人心,但仍然請大家參加活動時應全程配戴口罩、多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然後共同來聆聽這難得這一場音樂饗宴;嘉義市管樂節現已成為國內外的管樂團來參與管樂節的榮耀,成為最重要的標竿,雖然國外團隊不能來,但是這次管樂節的跨領域整合,讓國外團體在網路上欣賞這多元、豐富的節目;嘉義市不但是全台灣管樂的品牌,更是世界所認證的,如2011年世界管樂年會,外國團隊來過嘉市後,到現在還津津樂道,這樣的美好的事情是大家所共同創造的。

藝術總監夏學理教授轉述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葉樹涵的話,「他看到今天嘉義高中的孩子在這台上一字排開,每一個都是嘉義在地子弟,而這樣壯盛的團隊,在北部是看不到的。」夏學理教授說,管樂節不是結束就結束了,管樂節的餘音繞樑,可以串連從嘉義市到台灣,甚至到亞洲、世界上去;法國三個藝術節今年全部停擺,瑞士、奧地利及美國的藝術節也停辦了;「嘉義好熱」再配合BAR (Best Achievement Rewards,最佳成就獎賞)宣告嘉市可以在世界疫情嚴峻中,仍然堅持多元、跨界及融合,希望今天管樂節精彩的開始到結束後,我們真的可以每一個人舉起手中杯子,高聲地喊「嘉義市的熱情幫助我們作到了!」這是給我們最大的獎賞。

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葉樹涵表示,管樂節不是舉辦完就結束了,而是真正在音樂教育上扎根,在最高、尖端的音樂班上可以形成很大的力量,因為有這些學生,將來會進到大學音樂系、留學,甚至會坐上國家音樂廳首席的位子,這源頭來自管樂節,不斷地把世界最好的指揮、樂團帶來嘉義市,在他們幼小心靈種下音樂種子,在未來開花結果;管樂節即將30年,在波瀾之中仍在世界中一枝獨秀,也祝福今年管樂節順利成功。

今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安排13場室內音樂會演出,其中12月26日「宇宙之音」特別邀請到俄羅斯作曲家亞歷山大尼安金(Alexander Nyankin)重新改編霍爾斯特作品《行星組曲》,並由日裔美籍梶間聡夫指揮,節目內容是結合國樂及管樂共同演奏。而管樂節有史以來的第一齣「管樂劇場」─「蕭士塔高維奇與我—低音號謀殺案」今年誕生,由衛武營戲劇顧問耿一偉教授指導、二律悖反協作體導演李勻、與他拉喇叭團一起攜手打造,要帶給觀眾全新的體驗,1月1日將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首演。管樂節室內音樂會場場都是經典,邀請大家前來聆賞每一場極致的音樂饗宴!

202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自109年12月18日(五)至110年1月3日(日)止,活動日期達15天,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民眾觀賞管樂節踩街、晚會及室內外音樂會,均須全程配戴口罩,而屬於封閉型的場地包括體育場、音樂廳等區域並須配合量額溫及實名制登記作業,由現場工作人員協助引導入場,並保持社交距離,體溫超過37.5度民眾,禁止入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最新消息以及詳細內容,請上臉書粉專「嘉義市國際管樂節」(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band)查詢。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