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過年走春 參山處送限量喔熊紅包袋錢幣賀卡
春節暢遊南投不塞車 許淑華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龍年新春大吉 台中秋紅谷新生黑天鵝寶寶
2024南投燈會開幕 主燈「福氣龍來」迎賓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24盛大登場
東北角綠色小組公私協力 共識SDGs永續觀光行動

 

 

 

 

 

 

 

 

 

 

 

 

 

林明溱:舊日月潭風管所 化身多功能旅客中心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位於日月潭朝霧碼頭畔,原縣府風景區管理所舊建物,在歷經多年閒置後終於完成活化,化身為具多功能餐食、旅宿等功能的南投縣日月潭遊客服務中心,5 月12 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由縣長林明溱偕同現場貴賓們一起為這座新型態的旅客服務中心揭幕。


全新完工開幕的服務中心,是座三層樓的白色建物,內部裝潢也是純白色的極簡約風格,倚山傍湖,風景絕佳。開幕啟用儀式上,邀請到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現場演奏,將音樂融入生活與湖光山色的美景之中。而包括馬文君立委、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長簡慶發、魚池鄉長劉啟帆到場。

林明溱表示,這棟建築物原來是縣府風景區管理所的辦公場域,因機關裁撒後長年閒置相當可惜,所以自108 年開始推動活化作業,最後以每年租金約57 萬元順利脫標,將可為縣庫挹注500多萬元的租金收入,中心離水社商店街區不遠,擁有鬧中取靜的絕佳區位,希望這棟新的遊客服務中心也能成為日月潭的熱門打卡景點,吸引更多人駐足。

觀光處指出,舊的風管所辦公建物至今已有50年歷史,歷經921地震及日月潭收歸國有等轉變,低度利用多年,縣府在108年開始進行活化作業對外招標,終於順利標給「日月潭休閒育樂有限公司」這個新的經營團隊,規劃設計上也保有舊建物原有樣貌,再結合新型態室內裝修設計,以白色簡約現代的風格為老建築帶來新生,定位為「多功能餐旅服務中心」,未來同時備有旅遊諮詢、餐飲、住宿等多項服務。

負責人王英生表示,團隊耗時一年多的構思與創新終於完成整備工作,也投入超過3千多萬元的經費,並命名為盒木(HERMON),期待與自然和睦共處,1樓為遊客服務中心及咖啡廳、二樓及B1樓則為旅館住宿,共有10個房間數,小陽台皆面湖,視野開闊,坐攬日月山水,區位絕佳,將會是日月潭觀光旅遊住宿的新選擇。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