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搭捷運遊臺中 捷運周邊地圖準備好了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針對臺中捷運通車,盤點捷運沿線必遊景點、米其林餐廳及最強在地美食,並結合本市公車路網、iBike路網,規劃三大遊程推薦「搭捷運遊臺中」!繪製一張集合食、宿、遊、購、娛的捷運綠線地圖,不論是市民或是來臺中觀光旅遊的您,絕對是搭捷運遊臺中的葵花寶典。

臺中市觀旅局表示,捷運地圖內三大主題遊程分別為:「美食之旅」-帶您穿梭巷弄品嘗特色奇趣料理;「踏青走走」-體驗臺中自然生態景致;感受臺中百年文化的底蘊,一同「漫遊城中城」,特別推薦幾個不容錯過的熱門景點給大家。由捷運舊社站轉乘19號公車可到臺中人的後花園-「大坑風景區」,風景區內有12條各具特色與難度的步道,適合一家大小同遊。全臺唯一相思木階梯映襯隨四季遞嬗轉換色彩的植被,雖然攀爬具挑戰度,但登頂看見無與倫比的美景,絕對值得!近期最受歡迎的熱門景點「中央公園」,就在捷運文華高中站附近,佔地約67.34公頃,廣袤的綠地植被有「臺中之肺」的美譽。有獨步全球的十二感官互動設施結合於園區之中進行運用,使得園區與一般性的公園截然不同,非常適合在此悠閒度過一個下午,來之前記得清空手機容量,中央公園距離逢甲觀光夜市也很近,拍完美照可直奔夜市大快朵頤。到臺中必訪「臺中國家歌劇院」,捷運市政府站下車騎乘iBike即可悠遊抵達。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擁有流暢曲線外觀,內部以「美聲涵洞」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獨特的設計,建築造型十分前衛。晚上廣場前則有水舞秀,是眾人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觀旅局補充,捷運美食部分沿文心路有各式美食外,文心崇德站出站的崇德路上,知名火鍋、牛排步行即可到達。轉個彎,人稱臺中「穿在天津、吃在北平」的北平路即在眼前,麵食老店、平價小吃應有盡有。而來到水安宮站,步行可達臺中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日式燒肉、網紅必備的早午餐、各式異國料理不勝枚舉。想吃夜市?大慶站出站10分鐘便可到「大慶夜市」,來臺中觀光,只要沿著中捷綠線,吃喝玩樂一整天包你滿意!歡迎到臺中觀光旅遊網下載「捷運旅遊」觀光地圖,開啟不一樣的臺中旅遊方式。

臺中觀旅局邀請大家來臺中安心旅遊,享受優質的風情文化、特色美食及高品質的休憩環境。目前仍為防疫期間,請民眾務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場所及密閉場所請配戴口罩。更多臺中旅遊資訊上大玩臺中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及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
捷運旅遊觀光地圖下載(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Multimedia/PublicationList)
【臺中市政府廣告】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