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確定停辦
 
【記者陳仁煦南投報導】中央23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降為2級不解封,南投縣政府下午特別邀集各單位於縣府2樓會議室召開本縣第18次嚴重傳染性肺炎應變中心會議,針對本縣防疫管制因應作為進行討論,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會中逐一檢討中央規定原則性規範的執行細項與可行性,會中也決議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因受疫情影響確定停辦。

陳副縣長表示,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受疫情影響確定停辦,實在是件無奈的事情,再加上現在要籌辦時間上也來不及,且本縣醫護人力多在協助疫苗接種工作,也無法支援活動,所以今年只能停辦。而有關各界關心的餐飲內用問題,會中也決定依照中央指引辦理,全面開放餐飲內用,但須採梅花座或隔板,保持社交距離,確實遵守中央防疫規範。

會中由衛生局進行簡報,自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相關防疫管制措施也做適度調整,通案性原則包括1.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2.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3.保持社交安全距離。4.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5.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6.開放餐飲內用,但須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而八大行業及相關休閒娛樂場所仍須關閉,但婚宴可開放,須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並遵守餐飲指引不得逐桌敬酒。

而在教育學習場域部分,包括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K書中心、公私立游泳池等其他類似場所都還是暫不開放。而包括幼兒園、托嬰中心、課照中心、補習班等則是有條件開放,教師及工作人員若未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者須有快篩或核酸陰性證明。

至於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等均依中央規範開放,但縣管的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因部落尚未達成共識故暫不開放,竹山天梯及瑞龍瀑布也因在整建中,暫不開放。其餘景區皆比照中央規範開放。至於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參觀人數及縣管風景區停車場則以降載50%的原則開放,參觀人數限制1,500人。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