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參山20 卓岳伴行」參山風管處歡慶20周年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9日在松柏嶺遊客中心舉辦20週年慶祝活動,日月潭風管處副處長廖錫標、參山風管處第四任處長朱傳緯、公路總局二區處處長劉世桐、彰化縣政府城觀處處長田飛鵬、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副局長王浩中、中彰與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代表等貴賓與觀光產業夥伴到場祝賀。

慶祝活動透過直播與粉絲互動,線上分享參山20歲生日的喜悅,共同見證二十年來的成長歷程與卓越成果,現場並表揚資深員工與榮譽志工,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期許繼往開來成為中台灣區域觀光的整合平台,結合公私部門資源,打造成為中台灣觀光的新亮點。

曹忠猷表示,處慶主軸「參山二十·卓岳伴行」,象徵轄內獅頭山、梨山及八卦山等三處山岳型風景區,在歷任六位處長帶領與同仁們的共同努力下,二十年來的耕耘已有卓越不凡的成績,各景區遊客中心啟用、梨山賓館整建重啟營運、八卦山天空之橋完工啟用、獅頭山康濟吊橋改善工程、梨山幸福巴士票選客運旅遊「一生必走的經典路線」第一名、八卦山生態遊客中心取得環境教育場所認證、谷關溫泉「入關博物館」開展、松柏嶺茶文化主題館開幕等,感謝一路陪伴、支持參山各景區觀光發展的在地夥伴,期許未來繼續攜手同行,擦亮參山國家風景區的觀光品牌。

榮獲參山榮譽志工獎的張鳳珠表示,今年已經是加入參山志工隊第十九個年頭,一路見證參山各風景區的發展與進步,平日在獅山遊客中心擔任解說導覽志工,每當遊客露出滿意的笑容時,就是身為參山一份子最幸福的時刻。榮獲特殊貢獻獎的技正頊台華指出,獅頭山、梨山及八卦山轄內多數是丘陵與山岳,每個觀光建設的規劃與開發都相當不容易,更是同仁們堅守崗位努力的心血結晶。
參山處表示,因轄區分散在五個縣市十八鄉鎮,加上近年積極輔導合作的中彰、竹竹苗觀光圈,服務範圍廣大,未來將持續重視在地聲音,深入各個觀光產業,由點、縣、面串聯,繼續秉持著永續經營理念,以不改變鄉土原生的文化底蘊,用觀光發展與世界接軌。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