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彰化縣和興青創基地裝置藝術展登場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縣府為呈現地域文脈的生活切片,讓更多民眾深入瞭解鹿港在地文化之美以及場域精神,邀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生、藝術家王振瑋,辦理「穿越風景」裝置藝術展,依據空間所保留的記憶線索,進行藝術介入,藉以誘發觀眾的體驗深度。1日在和興青創基地舉行裝置藝術展開幕記者會,縣長王惠美感謝策展人陳一凡教授再次別出心裁的策劃,讓青創基地在既有的風景與新的風景,再現溫度生活,同時感謝優秀的青年藝術家,帶來精采的創作品,讓青創基地更加活化。展覽將為期一年,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王縣長說,「穿越風景」裝置藝術展共有5件創作品,分別有《節時纍纍》、《另一片風景》、《記憶中的腳踏》、《隔牆有音》、《雲身》,現場並結合彰化走讀藝術節藝術家王振瑋的創作品《湧流》,以兼具視覺質感與空間趣味的手法,誘發鄉親的體驗深度及詩意,同時也讓場域能持續挹注更多的新能量。

  王縣長表示,感謝王振瑋老師提供作品《湧流》,作品象徵青創基地的產生,於鹿港的傳統場域,注入源源不絕的活水。同時也感謝彰化師範大學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的經費15萬元投入藝術創作,縣府自108年與彰師大攜手合作「南郭宿舍群藝術介入計畫」、109年「藝術介入空間計畫-小西巷弄美學」、110年「《南郭現場:2021南郭宿舍群巷弄美學計畫》」、「藝遊南郭-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前奏曲」,皆獲得各界好評,也提供給學生良好的平台,讓學生透過實踐來成長。

  王縣長指出,和興青創基地具有深厚的文化意涵,現在主體作為派出所使用,這場域在台灣史上有十分重要角色與轉變,在清治時期是全臺鹽務總局的鹿港總館,主要負責調度中臺灣地區的鹽,之後在日治時代轉變為官吏派出所,在110年縣府賦予新空間的任務,規劃成為「和興青年創意基地」,結合新世代的創意產業,賦予場域新穎多元的氣象。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