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過年走春 參山處送限量喔熊紅包袋錢幣賀卡
春節暢遊南投不塞車 許淑華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龍年新春大吉 台中秋紅谷新生黑天鵝寶寶
2024南投燈會開幕 主燈「福氣龍來」迎賓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24盛大登場
東北角綠色小組公私協力 共識SDGs永續觀光行動

 

 

 

 

 

 

 

 

 

 

 

 

 

南投星空季泡湯賞星星 原音搖滾觀星晚會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為推動南投觀星旅遊活動,南投縣政府年年主辦「南投星空季」活動,隨活動品質提升今年也首度入選「台灣觀光雙年曆」活動。今日(8/5)南投縣政府舉辦「2022南投星空季」啟動記者會,正式宣告活動展開。今年南投星空季主題日的首場活動安排在8/13(六)東埔溫泉廣場舉辦,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溫泉,結合南投引以為傲的兩大自然資源,規劃一場最Chill的溫泉觀星晚會!此外8月起每周六大崙山均有星空茶席、溪頭與杉林溪均有夜觀活動,日月潭觀光圈也推出主題遊程,讓南投夏夜美不勝收。


隨後在中秋夜9/9將於清境高空觀景步道舉辦賞月野餐活動,再於11/4啟動鳶峰星空劇場,這是全台唯一結合星象儀與沉浸式即時互動的天幕劇場,搭配戶外的滿天星斗與微光音樂會,南投縣政府要帶領大家沉醉在滿滿的浪漫星光裡。

每年約七月中至八月中下旬,是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期,在觀測條件良好的地方,用肉眼便可以輕鬆觀賞到流星,13號活動當天邀請到最專業的天文協會團隊師資進行觀星導覽,限量導覽名額免費回饋給當地住宿的旅客預約。同時,晚會更有精采的原民舞蹈與原味搖滾樂團演出,傳統與流行音樂激盪出的藝術能量,保證讓前來參加晚會的朋友不嗨不歸!

除了豐富的舞蹈音樂演出,現場亦有舉辦星空溫泉市集與星空的秘密闖關,囊括了信義鄉最在地的特產業者,要讓遊客們收穫滿滿,闖關活動則結合了星空小知識與原民故事小測驗,在趣味中學習新知,更加了解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與頭頂上的美麗星空。現場更開放浴衣換裝體驗,與至親好友穿著唯美的浴衣,漫步在東埔溫泉廣場,一同沉浸在夏日祭典的氛圍之中,絕對會是今夏最難忘的體驗之一。


陳正昇副縣長表示,南投縣政府向來在維護及推廣友善星空環境上不遺餘力,溪頭、杉林溪、日月潭、東埔及猴探井等地都很適合觀星,歡迎非常推薦大家來趟南投星空小旅行。 觀光處陳志賢處長則表示近期悠遊國旅補助方案開始,縣府也配合在下半年度推出包括星空季、健行節、溫泉季及巧克力咖啡節等主題活動,歡迎大家多多來南投旅遊。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