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營造雲林百年鐵橋新貌 虎尾鐵橋光環境啟燈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營造城市夜間景觀新亮點,雲林縣政府斥資近五百萬元打造虎尾鐵橋光環境,6日晚間舉辦「點亮幸虎.百年糖業再造」啟燈發表記者會,現場以聲光效果模擬早期糖廠五分車載運貨物景象,沉浸式的演出使民眾彷彿穿越回早期虎尾糖業發展時代,啟燈後搭配虎尾中元文化祭活動,周邊還有情人節演唱會活動及市集,讓民眾有個幸福的情人節夜晚。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 ,「點亮幸虎.百年糖業再造」虎尾鐵橋光環境啟燈,希望藉由光環境展現古蹟重點建築之特色,並營造城市夜間景觀風貌,同時帶動各機關(構)與民間單位共同營造優質的城市環境。
張麗善再說,自2019年起,縣府策劃了一系列從山線到海線點亮幸福雲林的計劃,這三年來陸續呈現,不只是斗六圓環水舞燈光到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光環境,另虎尾圓環素還真燈光秀、涌翠閣、百年水塔亮化,陸續在今年中元祭點亮,加上今虎尾鐵橋光環境正式啟燈,更是以永續觀光及提昇雲林夜間觀光亮點的初心,營造百年鐵橋新亮點,活化歷史古蹟。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虎尾鐵橋特殊的鐵橋結構與長達430餘米的舊鐵道,一直以來是鐵道迷及攝影愛好者的打卡熱點,縣府文觀處配合聯合國 SDGs 永續發展目標,斥資近 500 萬元打造虎尾鐵橋光環境,夜間光環境計畫成效著重的不僅是照明的改善,更重要的在於透過光之藝術,與在地環境、景觀、文史、生活及地方故事產生更多火花。 文觀處長陳璧君再說,2022為鐵道旅遊年,而全國僅剩虎尾糖廠以「五分仔車」運輸甘蔗原料,鐵橋在虎尾糖廠建造時期就已規劃設置,見證虎尾糖業發展,彌足珍貴,民眾可至虎尾探索糖廠周邊景點如台糖公園、虎尾四館(雲林故事館、布袋戲館、合同廳舍及雲林記憶 COOL)、虎尾建國眷村等,慢遊於虎尾糖都,夜晚時再至虎尾鐵橋欣賞光環境,體驗彷彿穿梭在虎尾糖業時光隧道。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