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六月產後首度亮相化身肯德基公益大使
周杰倫演繹PHANTACi 2016春夏主題形象
看好觀光 國泰商旅5年展8店
拚觀光 力麗投入連鎖酒店業
隱身台南巷弄 會呼吸的旅店
旅社到飯店 新苑看新竹蛻變
幸福飯店 新竹芙洛麗拼婚宴
溫度飯店 新竹卡爾登拼連鎖
套裝人文 成旅淡水推小鎮遊
多元策略 成旅蘆洲背包客回流
從文化開始 水美再興北投溫泉
把顧客當家人 皇家酒店揪感心
區隔市場 陽明山天籟走渡假風
簡約舒適 中和福朋做國際四星
四星認證 淡水福格享五星服務
頂級泡湯 北投春天打造溫泉村
天狗庵女將心 加賀屋真心款待
挖掘在地人文 淡水亞太會呼吸
遇見熟悉 馥華建立顧客忠誠度
帶回憶回家 璞石麗緻經營在地

 

 

 

 

 

 

 

 

 

 

 

 

 

帶回憶回家 璞石麗緻經營在地
 
(記者孫于茜、胡金田、徐景蕓新北採訪報導)
台北烏來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展現不同的意境,而位於烏來堰堤上的璞石麗緻溫泉會館,也不斷在綻放純樸的光芒。璞石麗緻從精品飯店,轉變為結合深度旅遊的經營型態,結合在地小吃、泰雅工藝等人文特色,讓消費者能深度體驗烏來,而每年固定的貴賓旅遊行程,也讓消費者能享受頂級的尊榮服務。

璞石雖然走極簡風格,但不管是軟、硬體,都做得非常精緻,很符合精品的印象,烏來璞石麗緻副總黃瓊萱表示,就是因為這點,在2007年夏季時,璞石開始與精品品牌異業合作,當時結合了五大品牌與車商,推出貴賓旅遊行程,不僅有百萬名車接駁,還提供烏來的深度導覽,在餐點及房間的布置,也都別出心裁,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也是從那時開始,將璞石麗緻成功轉變為精品飯店。

2
黃瓊萱提到,當時舉辦貴賓旅遊行程時,為打造出「回娘家」的感覺,在人員的調度及溝通,花了非常多心思,不管是房務部的房間布置、餐飲部的服務流程或廚務部的餐點製作,都要重新調整,一開始雖然遇到很多困難,但黃瓊萱笑說,一切辛苦都值得,連續半年的活動,不只打破春夏溫泉淡季的刻板印象,房間單價和口碑也都提升,連精品業者也主動要求合作。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的客層在過去,以國旅為主,近幾年積極開發國外市場,黃瓊萱表示,為了避免影響房價,璞石選擇直接經營,而非透過經理人介紹,從最近的香港開始,主動去拜訪旅行社,從不熟悉到熟悉,經過不斷嘗試,就是為了讓更多人,能感受到璞石的精緻服務,目前國外客人已佔6成之多。

4
溫泉會館已不符合現在市場,黃瓊萱表示,因此,2011年璞石麗緻又從精品飯店,轉變為結合深度旅遊的經營型態,也就是與在地文化結合,主動去開發農家,並與特色小吃合作,將人文歷史與飯店做串連,而導覽員則是由經過培訓及參加許多專業課程的飯店員工擔任,這不僅能讓客人感到熟悉,也能增加與客人的互動性。另外,璞石每個月都推陳出新,舉辦各種活動,像DIY的製作,讓客人能將回憶帶回家!

黃瓊萱提到,為了結合在地特色,主動開發特色小吃,讓客人能免費兌換試吃,同時也要求小吃店,要達成乾淨衛生等條件,讓客人能吃得安心。一開始烏來老街店家很排斥,但經過不斷的溝通及嘗試,飯店不僅將口碑做出,現在店家還主動詢問合作。

5
會館近年將原本的日式禪風,轉變為新東方中國風,同時,也將餐廳、湯屋及外牆,都進行重新翻修,像湯屋與時俱進,改成乾濕分離式,帶進房間的概念,坪數也變得更大,今年更持續在房間整修,屆時,將給舊雨新知持續的驚喜感受。#(圖由業者提供/自立晚報2014/3/8)
【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

更多相關新聞,請至自立晚報生活旅遊網搜尋「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