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六月產後首度亮相化身肯德基公益大使
周杰倫演繹PHANTACi 2016春夏主題形象
看好觀光 國泰商旅5年展8店
拚觀光 力麗投入連鎖酒店業
隱身台南巷弄 會呼吸的旅店
旅社到飯店 新苑看新竹蛻變
幸福飯店 新竹芙洛麗拼婚宴
溫度飯店 新竹卡爾登拼連鎖
套裝人文 成旅淡水推小鎮遊
多元策略 成旅蘆洲背包客回流
從文化開始 水美再興北投溫泉
把顧客當家人 皇家酒店揪感心
區隔市場 陽明山天籟走渡假風
簡約舒適 中和福朋做國際四星
四星認證 淡水福格享五星服務
頂級泡湯 北投春天打造溫泉村
天狗庵女將心 加賀屋真心款待
挖掘在地人文 淡水亞太會呼吸
遇見熟悉 馥華建立顧客忠誠度
帶回憶回家 璞石麗緻經營在地

 

 

 

 

 

 

 

 

 

 

 

 

 

挖掘在地人文 淡水亞太會呼吸
 
(記者孫于茜、胡金田新北市報導)
淡水地區充滿人文藝術之美,卻因交通便捷,老街商業化後,令人忽略這種慢活的步調。為了重新挖掘當地人文之美,淡水亞太會館以會呼吸的飯店為設計主軸,將在地人文藝術融入,並結合當地生態遊程,與資策會合作推出「淡水好好玩」APP,提供景點導覽、資訊,讓遊客輕鬆自在深度體驗淡水。

淡水亞太飯店協理張佳玄表示,因捷運開通,使得淡水地區一日遊的遊客居多,光是淡水的內外兩條老街就創造了10幾億營業額,雖然遊客量大幅成長,但當地的飯店增長速度相對緩慢許多,且不如周邊的觀光地區,也造成過年期間的房價,淡水是少數會提供折扣的地區。

<淡水老街01
但因淡水當地有很深厚的歷史人文背景,加上具備山海河的環境條件,早期選擇居住淡水的居民,大多有著豐富的藝術氣質,可惜因交通越來越便捷,加上老街逐漸商業化,反而讓淡水的人文藝術被忽略,但這也是淡水值得被重新挖掘的地方。

因此,亞太集團以優質生活人文飯店做訴求,開始將在地的人文藝術引入飯店空間,以「會呼吸的飯店」為概念,設置室內生態植物牆,充滿陽光、空氣、水的建築設計,結合當地藝術家玻璃創作展示,讓飯店空間呈現在地的人文藝術風情,並將當地的人文建築、生態與觀光遊程結合。
亞太藝廊

由於淡水的空氣品質優良,所以,當初飯店設計刻意將中庭挑空,也在一樓中庭設置水池並用落地窗圍起,在窗格的開放中,讓陽光及空氣進到大廳,透過流動,讓旅客隨時感受淡水自然純淨的空氣。

為了感受淡水寬闊的海景、讓旅人享受充分放鬆的心情,面對淡水的夕陽之美,設計師堅持將房間內的書桌,以吧檯方式呈現,讓情侶夫婦可面對面坐著談心。張佳玄印象最深刻的是,曾經有對夫妻入住前起了口角,Check in時,兩人都擺臭臉不跟對方說話,走進房間後,看到窗外美景,坐在吧檯邊不得不面對彼此,才慢慢聊開,誤會冰釋,事後他們寫信,感謝飯店的設計,讓他們夫妻關係變好,而這樣巧妙的設計,為飯店加分不少,也成功傳達飯店的理念。
家庭套房

另外,由於環保綠活潮流,飯店更結合生態旅遊方式,提供一泊二食樂活專案,且飯店到老街的距離,步行只要10分鐘左右,所以,也設計了老街導覽地圖,並與腳踏車及船泊業者合作,白天旅客可以騎乘腳踏車遊淡水老街巷弄,或搭船到八里,暢遊十三行博物館。

張佳玄建議,淡水除了一日遊,更適合兩、三天深度旅遊,像是花季期間的賞櫻專案,讓旅客春遊賞花之餘,還能夠品嘗美食、感受淡水在地人文氛圍。另外,飯店也跟在地資策會合作,推出「淡水好好玩」APP,提供景點導覽、資訊,就像擁有專人導遊為你解說景點、文化等故事。此外,也設計了主題旅遊導覽,有像是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景點等,讓來到淡水亞太飯店的旅客充分感受淡水的在地文化。(自立晚報2014/3/31)


【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更多相關新聞,請至自立晚報生活旅遊網搜尋「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