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六月產後首度亮相化身肯德基公益大使
周杰倫演繹PHANTACi 2016春夏主題形象
看好觀光 國泰商旅5年展8店
拚觀光 力麗投入連鎖酒店業
隱身台南巷弄 會呼吸的旅店
旅社到飯店 新苑看新竹蛻變
幸福飯店 新竹芙洛麗拼婚宴
溫度飯店 新竹卡爾登拼連鎖
套裝人文 成旅淡水推小鎮遊
多元策略 成旅蘆洲背包客回流
從文化開始 水美再興北投溫泉
把顧客當家人 皇家酒店揪感心
區隔市場 陽明山天籟走渡假風
簡約舒適 中和福朋做國際四星
四星認證 淡水福格享五星服務
頂級泡湯 北投春天打造溫泉村
天狗庵女將心 加賀屋真心款待
挖掘在地人文 淡水亞太會呼吸
遇見熟悉 馥華建立顧客忠誠度
帶回憶回家 璞石麗緻經營在地

 

 

 

 

 

 

 

 

 

 

 

 

 

四星認證 淡水福格享五星服務
 
(記者孫于茜、胡金田新北市採訪報導)
早期的淡水小鎮,觀光人潮並不多,捷運開通後,使得淡水小鎮成為大台北一日生活圈,加上近年國人對觀光旅遊的住宿品質的要求,促使外出打拼的李氏夫婦,決定回家鄉投資飯店產業,民國95年在淡水學府路上,成立淡水福格大飯店,成為當時淡水最具規模的飯店。

福格大飯店總經理李魁雄表示,捷運剛開通,到淡水的人都只是經過,並沒有真正的觀光客。飯店剛開始以商務客為主要訴求,近年,在觀光商機的帶動下,也針對國內外觀光客提供旅遊套裝服務,更設計出淡水及八里的旅遊導覽圖,供遊客參考,也提供貼心的淡水捷運站接駁服務,更透過贈送淡水名產,推廣在地文化及美食。

從小在淡水長大的李魁雄提到,有別於都會區繁忙快速的生活步調,淡水最美的,除了夕陽、老街、山海景外,就是在地的人文。他建議旅客,可以順著老街一路走到渡船頭,再搭船到八里,另外,也可以租腳踏車遊淡水,體驗慢活旅行的氣氛。

2
若是家庭出遊,家長也可以帶小朋友到八里沙灘戲水、參觀十三行博物館,遊玩的同時又可以吸收知識,回到飯店後,可以到健身房運動、泡三溫暖,放鬆身心。且飯店位處淡水市區,附近有英專夜市、明統百貨,生活機能十分便利,同時,飯店一樓也有西餐廳,採自助餐方式,並於十七樓設有港式飲茶,供旅客選擇。

目前,飯店主要客群,團體約占55%,散客約45%,其中,除了休閒型旅客之外,也有許多像是淡大教授、華碩等其他公司的商務旅客。也因這樣的配比,讓飯店住房率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從建商到飯店經營,李魁雄相當認同,交通部觀光局推動的飯店星級評鑑,透過這樣的評鑑制度,不但能讓有心經營的業者有規則可循,更可提升飯店的國際化腳步。李魁雄強調,有好的服務,才能穩定飯店的品質。透過觀光旅館星級評鑑,除能更新硬體外,更可加強對軟體的提升,包含人才培訓。而為提升飯店服務品質,除了每月舉行主管會議外,每星期也由各部門進行服務品質檢討及員工訓練。

3
2013年時福格飯店剛通過四星級評鑑,未來的版圖,會更積極朝向五星級的方向努力,如飯店規模擴大、更新所有餐廳以及客房的硬體設備,以及優秀人才招募等。餐廳也會持續提供,更豐富多樣、健康及美味兼具的菜色,供消費者選擇。李魁雄希望能提供旅客,四星級的價錢,享受五星級服務。(自立晚報2014/4/21)


【星級評鑑之有星就是好旅館系列專題】更多相關新聞,請至自立晚報生活旅遊網搜尋「有星就是好旅館」系列專題。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