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六月產後首度亮相化身肯德基公益大使
周杰倫演繹PHANTACi 2016春夏主題形象
看好觀光 國泰商旅5年展8店
拚觀光 力麗投入連鎖酒店業
隱身台南巷弄 會呼吸的旅店
旅社到飯店 新苑看新竹蛻變
幸福飯店 新竹芙洛麗拼婚宴
溫度飯店 新竹卡爾登拼連鎖
套裝人文 成旅淡水推小鎮遊
多元策略 成旅蘆洲背包客回流
從文化開始 水美再興北投溫泉
把顧客當家人 皇家酒店揪感心
區隔市場 陽明山天籟走渡假風
簡約舒適 中和福朋做國際四星
四星認證 淡水福格享五星服務
頂級泡湯 北投春天打造溫泉村
天狗庵女將心 加賀屋真心款待
挖掘在地人文 淡水亞太會呼吸
遇見熟悉 馥華建立顧客忠誠度
帶回憶回家 璞石麗緻經營在地

 

 

 

 

 

 

 

 

 

 

 

 

 

從文化開始 水美再興北投溫泉
 
(記者孫于茜、胡金田台北採訪報導)
北投溫泉遠近馳名,不必搭飛機到日本,在北投就能感受濃厚泡湯氣氛。水美溫泉會館董事長周水美,長期經營房地產事業,看好北投溫泉文化的發展,投入飯店產業,爾後接任北投溫泉協會理事長一職,更極力推廣北投溫泉文化,再興北投溫泉文化風華。

民國50-60年代是北投溫泉的風華年代,當時,北投是合法的風化區,人們都到那裏談生意、泡溫泉、吃酒家菜、聽那卡西,後期,由於時代變遷,北投溫泉逐漸沒落,興盛時期近百家的溫泉會館,後期僅存不到10家。

民國89年,建商身分的周水美,到北投區做房地產開發調查,看到的就是北投相當沒落的景象。當時,建商都知道,在北投蓋房子最難賣,因為硫磺泉讓住家的電器容易損壞,又加上大家對北投風化區的印象,房價一直處於低檔。

民國91年,她買下新光人壽關係企業大樓,成立水美溫泉會館,也因此踏入觀光服務業。因為導入當時最新的冷熱兩池湯屋設計概念,因為創新的設施,在當時大受市場歡迎,民眾泡湯經常要排上一兩個小時。

為了將日本泡湯氛圍帶進北投,她也組成考察團到日本參訪,除了引進日本的裸湯、烤箱、溫泉水療等概念,也做出了創新。例如日本的溫泉與水療是分開的,水美溫泉飯店則將兩者結合,並於男女湯各設置了五個池,增加泡湯的豐富感。另外,由於北投的硫磺泉有特殊氣味,在消費者泡湯安全的考量上,會館特別設計讓每個泉池都能面向窗戶,讓客人不會覺得悶,也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經營飯店和房地產大不相同,董事長周水美提到,「房地產賣的是有形的物件;而飯店,賣的是無形的服務。」飯店的服務,必須處處體貼客戶的需求。因此,只要在櫃檯看到員工沒笑臉,我就會提醒他要微笑,否則客人看了也不會開心!

2001年,北投溫泉發展協會成立,周水美擔任第三屆理事長。周水美開始思考,如何推展北投溫泉。以前大家都把北投溫泉當產業推廣,但周水美認為,應該從文化角度,推廣北投溫泉。

協會每年10月固定舉辦北投溫泉季,周水美便藉此,極力推廣北投溫泉文化,透過溫泉季的旅展、民俗文化體驗等活動,並配合台北市觀光局,到各個國家爭取曝光機會,幫助各飯店增加知名度,也成功打造溫泉文化,讓北投溫泉風華再現!#(自立晚報2014/04/23)

【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更多相關新聞,請至自立晚報生活旅遊網搜尋「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自立晚報103/5/2)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