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六月產後首度亮相化身肯德基公益大使
周杰倫演繹PHANTACi 2016春夏主題形象
看好觀光 國泰商旅5年展8店
拚觀光 力麗投入連鎖酒店業
隱身台南巷弄 會呼吸的旅店
旅社到飯店 新苑看新竹蛻變
幸福飯店 新竹芙洛麗拼婚宴
溫度飯店 新竹卡爾登拼連鎖
套裝人文 成旅淡水推小鎮遊
多元策略 成旅蘆洲背包客回流
從文化開始 水美再興北投溫泉
把顧客當家人 皇家酒店揪感心
區隔市場 陽明山天籟走渡假風
簡約舒適 中和福朋做國際四星
四星認證 淡水福格享五星服務
頂級泡湯 北投春天打造溫泉村
天狗庵女將心 加賀屋真心款待
挖掘在地人文 淡水亞太會呼吸
遇見熟悉 馥華建立顧客忠誠度
帶回憶回家 璞石麗緻經營在地

 

 

 

 

 

 

 

 

 

 

 

 

 

多元策略 成旅蘆洲背包客回流
 
(記者孫于茜、胡金田、楊雅琪新北市採訪報導)
大多數人對於蘆洲的印象並不深,雖然捷運帶動地方的發展,但對外地人來說,仍然是個陌生的城市,而成旅晶贊飯店卻突破逆勢,利用捷運共構的便利性,並加入在地文化與自然生態等元素創造優勢,搶攻國外觀光客。同時,更推出平價外帶美食,利用多元化經營策略,交出漂亮成績單。

飯店為地方的發展指標,且最能帶動當地的發展。而成旅晶贊蘆洲館的成立,與在地仕紳李姓家族有很深的淵源,早期,李家為蘆洲大地主,難能可貴的是李家賺錢後從不離開蘆洲到外地發展,更有回饋鄉里的想法,不但積極與相關單位洽談,有了捷運站的設立,更希望透過飯店的成立,帶動地方的發展,因而引進成旅晶贊飯店品牌。

成旅晶贊蘆洲館總經理林文昌表示,開幕初期,飯店並沒有做太多的曝光宣傳,團客靠傳統操作,由旅行社引進東南亞團,後來,透過國際線上訂房系統,發現因為飯店所處位置及飯店設計,受到國外背包客歡迎,更讓許多團客回國後,第二次會以散客身分再度造訪。

飯店也觀察到網路無遠弗屆的行銷魅力,開始在策略上不斷調整,提升散客比例,使團客比例明顯下降,所以,飯店內隨時可看到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等地的年輕背包客。此外,飯店櫃檯人員都具備很好的外語能力,加上飯店設計風格親新、有活力,也因此,回客率相當高。

【照片提供】晶贊雙人房
成旅晶贊蘆洲館的客房設計,主要以晶贊綠及大地色兩種色調為主,整體呈現開闊、舒適的空間氣氛,加上飯店面對學校,周邊也沒有高樓大廈,使飯店客房具有絕佳的視野,除了可以遠眺觀音山、淡水河,也可以將整座陽明山盡收眼底,林文昌說,跨年的時候,更可欣賞101煙火。

林文昌認為,深入了解當地文化,並與當地特色結合,是經營飯店的重要原則。也因此,飯店融入許多在地人文、歷史、景觀等設計,像是大廳的白鷺鷥雕塑、商務中心的蘆葦油畫等元素,都呈現蘆洲在地特色。林文昌更要求將餐廳正面玻璃牆,做45度斜角設計,如此,便可照映到外頭的瀑布型水池,透過鏡面投射,彷彿白鷺鷥從水面翩翩飛起。

台北蘆洲館-柏克菲餐廳
他結合自家的餐飲品牌晶贊宴會廣場,推出平價外帶美食,跨足便當外賣市場,推出各式特色便當、燒臘烤鴨、港式點心等美食,也因捷運站的排隊人潮,常有客人騎摩托車經過,被排隊人潮吸引,而停下來購買。善用人潮效應,將每個小角落發揮最大經營績效,是林文昌多年經營飯店業務的一大心得,也成功將飯店透過文化、飲食到服務,融合在地精神,並利用多元經營模式,進一步帶動蘆洲地方發展。(自立晚報103/5/14)

更多相關新聞,請至自立晚報生活旅遊網搜尋「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