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金山泡湯、逛老街 還能賞花 稼日蒔光報你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鄰近大台北都會區的金山,依山傍海,擁有得天獨厚的壯闊海景及秀麗山林,也是唯一擁有海底及火山兩種溫泉的地方。但是你知道除了泡溫泉、逛老街,今年金山還多了一處期間限定的賞花秘境。
新北市景觀處辦理「新北稼日蒔光─稻響花鄉」活動,與金山地區友善耕作農友合作,利用農地休耕期,種植綠肥(波斯菊)花海:同時展現金山杜鵑花鄉特色,選用在秋冬也會開花的西洋杜鵑,將杜鵑盆栽融入地景之中,創造一艘航行花海的美拍打卡花船;遊客可以置身繽紛花田中,欣賞稻田與花海在風中搖曳的美景,與浪漫花船合影,來金山體驗不一樣的假日時光。

陳進謙處長表示,這片花海秘境就位在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1公里處,伍母樊慈宮後方「彩田友善契作水梯田」。本週六(11/23)上午10時30分「稻響花鄉」活動將在此正式開幕,這次活動特別與在地的朱銘美術館合作,用「科技」串連起「自然」與「藝術」,推出期間限定彩繪AR。民眾可以來活動現場索取圖紙,自由彩繪朱銘大師著名作品太極,再用擴增實境的方式呈現3D太極,與自己的創作跟花海合影。

另外活動當天還邀請到獲選為107年度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紘采樂集」開幕表演,以大地花海為舞台,自然風光為背景,展演精彩的擊樂,要在聽覺、視覺上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一系列的有趣的體驗活動,包括互動音樂會、田間遊戲、爆米香米食體驗等等。此外,還有趣味豐富的手作體驗,自即日起開放網路預約,歡迎大家至活動網站(https://www.2019jsflower.com/)報名參加。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