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清明連假出國 台灣大漫遊共享包享傳輸量20GB
中和壽德公園榮獲2023台灣景觀大獎
淡古響應世界鋼琴日 帶民眾用音樂聽歷史
2024新北春紛節完美落幕 兩日吸引46萬人次參與
中華電信日韓超值型漫遊上網量加贈20%
二林木棉花季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花
員林蜀葵花季 彰化百花盛開 王惠美歡迎賞花
苦楝樹開花 台中建設局長陳大田邀您談一場粉紫色戀愛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 17萬株各式草花3/30登場
航港局與觀光署聯手出擊 東部水域安全升級
春遊三鶯體驗遊程 即日起開放報名
青少年圖書館全腦運動課程 培養孩子邏輯思考力
3/30「杜鵑花開了」感恩音樂會 簡文秀邀唱甜蜜蜜
春遊新北花漾樂活 亮點活動繽紛登場
淡水古蹟博物館響應世壯運 淡水里民專場開跑
凱菲屋 「遊食曼谷」泰國美食節3/21開跑
新美館戶外園區展 3/30公園漫遊
第四屆大埔藝術節「蒔光」周末登場
台灣高鐵2024清明假期加開4班次列車
另類慎終追遠 新店文史館推「十四張尋根」之旅

 

 

 

 

 

 

 

 

 

 

 

 

 

遠東Cafe推『海地不思議』週打造加勒比海風情
 
圖:海地籍客座主廚吉恩 (Jean Sambour)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香格里拉台北國際大飯店遠東Cafe 自助餐廳的海地美食饗宴帶給您加勒比海的熱情暖陽。為慶祝與海地建交63周年,飯店特別與海地共和國駐台大使館合作,自2019年11月19日至11月26日期間,於六樓遠東Café自助餐廳推出充滿加勒比海風情的「海地不思議」美食活動,由特地來台的海地籍客座主廚吉恩 (Jean Sambour) 掌杓,帶來豐富多元的海地特色美食,融合法國、非洲、西班牙等多國文化,並運用當季水果、香料調味,呈現傳統且美味的佳餚,熱愛廚藝的吉恩主廚不僅要帶您用美食探索海地神秘風貌,身兼調酒師與咖啡師的他,更要讓台灣食客從不同面向了解海地文化。因此,他也同步於馬可波羅酒廊推出期間限定的「奇幻海地」三款海地調酒,運用豐富的飲品文化醞釀出專屬海地的熱帶風味調酒,細嚐海地蘭姆酒結合水果所創造充滿異國情調的風味調酒。

海地位於加勒比海中心的伊斯帕尼奧拉島上,更稱「「安地列斯群島之珠」,而根據歷史記載哥倫布於1492年率領艦隊從西班牙啟航探索未知的世界,並於1492年12月6日正式佔領海地,也因此孕育了海地的文化多元性,而歷經十餘年的革命,最終在1804年宣布《海地獨立宣言》,正式脫離法國107年的殖民束縛,成為了第一個黑人共和國獨立國家。從海地的歷史淵源探討其美食是再合適不過了,海地因深受非洲、法國飲食及宗教文化影響甚大,在烹飪方式、調味及食材選擇相當重視「原始與時令」,因此享受海地美饌不只能嚐到食材運用的味蕾層次,還能品嚐海地「酸辣交加」的獨特韻味。

1987年出生於法國南部的吉恩主廚年輕帥氣,他曾居住於摩納哥及南美洲將近24年,而在2011年回到他最愛的家鄉–海地。主廚說:「 幾乎每個主廚開始認識美食的第一個靈魂人物,都是自己的母親。」而影響他甚深的料理是拉丁美洲沿海地區名菜Ceviche (檸檬醃魚生),亦是此次海地不思議美食饗宴中,主廚推薦的美食之一,在拉丁美洲各地都有不同版本調味的Ceviche,對主廚而言,唯有母親的版本最為經典美味。

吉恩主廚因曾在世界酒店管理大學排名前五名的瑞士蒙特勒酒店管理大學 (Hotel Institute of Montreux)修習酒店管理以及烹飪研究,奠定其廚藝基礎,同時也激盪他對於當代料理的想法,為了結合實務經驗,主廚選擇到墨西哥的卡波聖盧卡 (Cabo San Lucas) 接受培訓,並進一步累積廚藝以及宴會料理經驗。

熱愛料理的吉恩主廚非常享受近十年的廚藝之路,為提升海地美食的豐富及多元性,多年來主廚堅守的料理哲學為「將每個味道碰撞出無限可能,並呈現其極致風味!」以法式料理為基礎的他,竭盡所能將自然環境創造的食材,透過料理轉化成一道道打動人心的美味,看著主廚對待料理的方式,好比創作一幅山水畫,以料理本身為主體,用大自然的岩石、花草做為亮點裝飾。主廚在海地擁有自己的餐廳 Le Vert d'Or R,餐廳還有專屬花園,栽種各式香料及新鮮蔬果,以滿足隨時可運用當季新鮮食材料理的理想,為食客創造餐桌上的“WOW”時刻。(自立晚報2019/11/19)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