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優化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橋下空間 兒童節正式啟用
新北閱讀節引領永續時尚 閱讀盛宴420登場

 

 

 

 

 

 

 

 

 

 

 

 

 

活海鮮聖地富基魚市 吃喝玩樂盡在北海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北海岸以新鮮海產聞名的富基魚市,向來就是海鮮老饕們必來朝聖之處,這裡有在市區超市所看不到的活跳跳生猛海鮮以及在地特色的萬里蟹,民眾來富基暢遊海港風情,還可以挑選活蟹海產料理現吃,享受「尚青」的海味!附近周邊景點更適合舉家同遊。

漁業處處長張麗珍表示,富基漁港漁獲豐富多樣,又以捕獲蟹類為多,其中花蟹、三點蟹及石蟳產量豐富,故有「萬里蟹之鄉」美名。此外,富基魚市還有其他豐富多樣的海鮮可選食,譬如花枝、軟絲、龍蝦、明蝦、以及各種新鮮活魚等可供選購品嚐。

為了讓海鮮選購及熟食用餐區分清楚,富基魚市分為AB兩區,A區為生鮮魚產區,B區為代客料理或直接用餐的熟食區,遊客可在生鮮區挑選新鮮的魚貨後,隨即拿到熟食區料理享用,無論蒸、煮、炒、炸樣樣皆宜。而且熟食區的廚房採公開透明進行,顧客可於現場直接觀看所買的魚貨是如何透過廚師巧手成為美味的料理,一方面也可避免擔心店家會偷偷掉包的疑慮,讓民眾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張麗珍表示,來富基魚市享用活海鮮美食後,還可到旁邊的富貴角公園走走,順著公園步道除了可以欣賞風景外,還可拜訪到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它是日本人在台灣所建置的第一座燈塔,在此除了可欣賞到獨具特色的海岸風光外,也能感受到燈塔的悠久歷史。另外還有鄰近的麟山鼻步道、老梅綠石槽及石門洞等天然美景也是順遊好選擇,歡迎民眾闔家來富基,體驗一場生態與美食饗宴,享受北海岸的好風光。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