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淡水農村再生社區 全力放送櫻花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樹興社區,是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的農村再生社區之一,社區境內綿延3公里的「滬尾櫻花大道」是新北市著名的賞櫻景點。從淡水輕軌淡金鄧公站出發,沿著「滬尾櫻花大道」漫步,緋紅色的山櫻花已綻放在步道上兩旁,春色繽紛,把社區點綴得十分熱鬧。賞櫻之餘,也推薦民眾到樹興社區內體驗蒔茶籽油風味料理及農村體驗活動,感受樹興社區清新自然的農村氣息。
櫻花錯落在石牆仔內文化園區的百年古厝之間

忠山社區與忠寮社區過去同為行忠社區,獨立後各自申請成為農村再生社區。忠山社區內的奎柔山路(北8縣道)種植有八重櫻和吉野櫻,兩旁的八重櫻已經開放,含苞的吉野櫻也準備綻放爭美,到訪忠山社區賞花漫遊,推薦到社區的百年古廟行忠堂探尋,拜訪八仙洞的泥彩雕塑文物與日據時代留下的淡水神社遺跡,感受農村社區保留的傳統文化底蘊。沿行忠路往上前行,在北新路三段岔路口轉進忠寮社區的泉州厝,是新北市另一賞櫻秘境,進到社區內隨處可見緋紅色櫻花錯落綻放在社區百年古厝群與紅磚厝之間,追櫻之餘,民眾也可到李氏旗竿厝探訪,在百年古厝群內品味忠寮社區古色古香的美好恬靜。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淡水一直都是新北市著名的賞櫻勝地,今年推薦民眾深入農村再生社區,走訪淡水樹興、忠山和忠寮社區賞櫻路線,來一趟純樸的農村賞櫻之旅,體驗社區樂活好時光。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