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新北微笑山線 親子玩山趣 後疫情時代低碳新選擇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境內擁有豐富的山林資源,本次推出的「微笑山線」是一條串聯起樹林、鶯歌、三峽、土城延伸到中和、新店以及深坑、石碇、平溪等地,呈一微笑曲線的登山步道。新北市大眾運輸系統發展日益完善,特別推薦親子家庭利用假期,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抵達「微笑山線」,不僅不會塞車,還兼具環保節能、減少碳足跡等優點,共遊漫步創造不一樣的山林體驗。

微笑山線三大核心精神為「親山」、「親近」、「親密」,希望親子家庭把握新北市「親山」特性,「親近」自然及人文,打造人與人、人與環境的「親密」關係。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特別鼓勵:「親子家庭把握新北市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一起來趟『綠能』的『近鄰旅遊』。」全家一起走入山林,讓心歸零,共創紓心新生活。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認為:「山林是幫助孩子五感及天賦啟發最好的途徑之一。」透過親子山林共遊,將助於孩子發展天性,一起凝聚幸福新關係。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親子天下合作,從8月開始到12月,總共規劃8場「登山健行步道體驗」,由荒野保護協會負責導覽,邀請家有6-12歲孩子的家長把握周末時光共學共樂。活動規劃兼具「體驗生態」及「凝聚在地文化」兩大特色,從步道健行,認識生態物種、尋訪古蹟到手作體驗藍染、鹽滷豆腐、手拉坏等,一起陪伴親子家庭度過充實周末時光。微笑山線親子玩山趣體驗活動自2020年7月14日(二)上午10:00開放報名,報名請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