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7月14開放報名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隨著全台防疫逐步解禁,政府陸續祭出安心旅遊外島加碼補助,其中離島渡假型跑旅「類出國」正夯。為推廣澎湖秋瘋季系列活動並帶動國內旅遊市場,今年繼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之後,精心策畫全台唯一結合「跨海+跳島」的國際級專業跑旅賽事「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宣布將於7/14下午5點開始受理報名,11月1日開跑,此為澎湖當地首屈一指的年度嘉年華盛事,預計將帶動澎湖超過約5,000以上人次的觀光熱潮,今年更首度加碼贈送澎湖產地直送新鮮大龍蝦。今年賽事共分為四組,包括5K小雲雀組、21K天人菊組、42K綠蠵龜組及去年好評不斷的42K全馬接力組。

圖:活動代言人運動名模王心恬、奧運風帆國手張浩、極地探險家林義傑

交通部觀光局執秘蔡明玲表示,今年交通部觀光局以『脊梁山脈旅遊年』為觀光主題,推廣台灣『奇、險、峻、秀』的山脈之美,而澎湖著名的大菓葉玄武岩火山地形奇特壯觀,為世界級認證的地質奇景,呼籲民眾一定要親身走一遭朝聖!
也表示,觀光局為推廣『渡假型跑旅文化』提升國人旅遊信心及振興國內經濟,『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已於7月1日宣布正式上路,更額外推出僅供離島使用的加碼補助方案,鼓勵民眾高CP值玩遍澎湖!另外自疫情以來,澎湖零確診的紀錄也讓民眾能更放心大膽玩,此次中央再次與地方聯手,由觀光局主辦、澎湖縣政府、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澎湖當地鄉鎮單位、協會等共同合作辦理的『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即將在11月1日正式破風開跑。今年更與澎湖在地產官學界深度合作,向下扎根推動當地觀光,期以將澎湖之美躍上國際!

「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具備IAAF/AIMS國際專業賽道認證,除了是全台唯一結合「跨海+跳島」的渡假型跑旅,更為外島首創「AB點」不折返、不繞圈的馬拉松賽事,路線經過西嶼、澎湖跨海大橋、白沙、中屯及最大的澎湖本島等地,一趟就能讓跑者飽覽澎湖不重複的絢麗風光,除此之外,賽事沿途還有吸睛的賽道啦啦隊、創意補給站等為跑者隨時補充身心靈的疲憊。會後更有追風音樂會、菊島市集等周邊特色活動,讓跑者不只用雙腳體驗澎湖的美,也藉由深度體驗當地人文風情、特色美食等,將澎湖的多樣風貌盡收眼底.「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為嘉許熱愛路跑的勇者們,更提供價值高達NT$4000的豐富活動贈品,同時為推動永續環保的理念,活動贈品包含由極地探險家林義傑自創運動服飾品牌SUPERACE所聯名設計的100%環保回收紗製成短袖排汗衫、可重複使用的環保折疊杯及今年首次贈送的時尚衣保袋,讓超過3,500位英勇跑者們滿載而歸

(自立晚報2020/07/14)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