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睡蓮秘境藏新北雙溪 河畔戲水老街大拍美照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雙溪區台2丙線16.3公里處的雙溪上林荷花園,其面積不但廣達7.5公頃,每年七月都會舉辦盛大的活動,今年以「2020新北稼日蒔光-戀戀雙溪荷所在」為主題舉辦多樣活動,期間至8月底,值得民眾規劃假期到此一遊。

新北市府景觀處長陳進謙表示,「戀戀雙溪荷所在」活動多樣,主打晝觀荷花、夜賞蓮花,目前荷花花期雖接近尾聲,但睡蓮正值盛開期,花田上還搭起了浮動棧道,不管是穿梭於田埂間或是走入睡蓮池中,都能以不同的角度賞花,將美照帶回家。活動現場同時有各種音樂、舞蹈表演,以及DIY彩繪扇子的體驗活動,還能在這裡選購在地農友地產地銷的友善蔬果,一嚐獨創料理荷花餐、荷花飯糰等特色美食,同時加碼配合七夕情人節於8月22日舉辦「浪漫一下 荷花田幸福音樂會」,在欣賞表演的同時還能一睹荷花不同的面貌。

除了上林荷花園,鄰近的軟橋段親水公園、雙溪車站及雙溪老街,都可配合規劃為雙溪一日遊程,深度體驗雙溪的美。軟橋段親水公園就位於雙溪的基福公路平林段旁,從公路下切僅需步行3分鐘就可抵達溪畔,不但景色優美、溪水清澈,因以生態工法建置並封溪禁漁有成,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家大小夏日來這賞魚、戲水。雙溪老街有別於一般觀光老街,人潮不多連店家也甚少,但其保留了許多特色的歷史建築,如林益和堂中藥行的百年洋樓、街巷轉角傳統紅磚砌成的老街打鐵舖,再再顯示了歷史的風情,不僅感受到歲月風華,也彷彿看到當年繁盛的榮景。雙溪車站早期被稱為頂雙溪驛,原為木構造車站,後來因為煤礦產業發達且旅客人數增加,改建為水泥站房,車站因月台及路基較高,所以車站比鐵軌和月台都低,算是其一大特色。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