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優化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橋下空間 兒童節正式啟用
新北閱讀節引領永續時尚 閱讀盛宴420登場
開齋節活動 中華電信擴充逾百座4G/5G基地台容量
2024臺北開齋節 遠傳提前擴充超過200站基站容量
台灣壺 台灣味 嘉大邀您探索壺裡乾坤
立法委員考察宜蘭縣交通建設 縣長林姿妙出席
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文觀局精選賞螢景點
桐花祭美好彰化 縣長王惠美歡迎來賞桐
春日白雪灑落 新北大都會公園白花三葉草綻放

 

 

 

 

 

 

 

 

 

 

 

 

 

鶯歌 藝術城 不只一座美術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配合美術館工程預定111年完工,今日市政會議首次移師至鶯歌區公所召開,會議以專案報告型式進行,由文化局局長龔雅雯代表報告「鶯歌.藝術城」專案計畫,特別邀請在地代表及藝文、產學界等相關人士與會,會中各界熱烈討論及反饋意見,將作為未來計畫的修正或執行之參考。

侯友宜指出,為了平衡區域發展,新北市規劃未來10年發展軸心,以大漢溪為界,分成溪南、溪北兩個重點區域。溪南地區除了目前市政府所在板橋地區是重要的政經中心外,土樹三鶯地區亦是溪南另一個重點發展區域。新北市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從鶯歌出發,將鶯歌地區打造成為藝術城,讓整個鶯歌就是美術館,未來更將串連三峽地區,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帶動周邊土城及樹林溪南地區的發展,整合超過10個局處、19項硬體工程及16項軟體計畫,包含城市景觀改造、生活美學營造、文化觀光體驗、產業創新加值及品牌活動建構等面向。 

在硬體方面,包括美術館興建、捷運三鶯線、三鶯轉運站及鶯歌火車站-陶博館-美術館交通斷裂點改善工程、行人動線改善,還有特色公園營造及休閒廊道營造等,總硬體工程投入超過550億元經費,串連陶瓷博物館、新北美術館及鶯歌火車站、鶯歌陶瓷老街等核心區域的4個節點,將打造40分鐘文化藝術步行圈及12小時的駐足旅遊,無論大小老幼,讓每位前來鶯歌的旅客,都能細細品味鶯歌的藝文生活。

在軟體方面,鶯歌多年來為臺灣的陶瓷重鎮,同時匯聚獨有的運動、休閒、生態色及歷史人文特色。鶯歌藝術城計畫將在這些既有底蘊之上,將藝術美學再提升,透過生活美學營造、文化觀光體驗、產業加值創新、以及國際藝術雙年展等品牌活動的建構,將鶯歌打造成為特色藝術城鎮。此外,相關計畫規劃亦將因應科技生活化的發展趨勢,以科技結合藝術及日常生活,讓鶯歌成為國際性的美學新廊帶。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