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淡海輕軌漁人碼頭站 列車劇場體驗淡水歷史
水上鄉溪東公園轉型 增設紙飛機景觀平台
清明連假出國 台灣大漫遊共享包享傳輸量20GB
中和壽德公園榮獲2023台灣景觀大獎
淡古響應世界鋼琴日 帶民眾用音樂聽歷史
2024新北春紛節完美落幕 兩日吸引46萬人次參與
中華電信日韓超值型漫遊上網量加贈20%
二林木棉花季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花
員林蜀葵花季 彰化百花盛開 王惠美歡迎賞花
苦楝樹開花 台中建設局長陳大田邀您談一場粉紫色戀愛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 17萬株各式草花3/30登場
航港局與觀光署聯手出擊 東部水域安全升級
春遊三鶯體驗遊程 即日起開放報名
青少年圖書館全腦運動課程 培養孩子邏輯思考力
3/30「杜鵑花開了」感恩音樂會 簡文秀邀唱甜蜜蜜
春遊新北花漾樂活 亮點活動繽紛登場
淡水古蹟博物館響應世壯運 淡水里民專場開跑
凱菲屋 「遊食曼谷」泰國美食節3/21開跑
新美館戶外園區展 3/30公園漫遊
第四屆大埔藝術節「蒔光」周末登場

 

 

 

 

 

 

 

 

 

 

 

 

 

六都外第一 雲林縣府歡慶觀光客破千萬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雲林縣109年觀光客人數首度衝破千萬人次,創造約200億元觀光消費產值,縣府今(20)日召開「觀光破千萬暨新春遊雲林」記者會,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率縣府團隊與縣議員黃美瑤、古坑鄉長沈勝騰及縣內觀光業者一起倒香檳慶祝,與縣民共享榮耀,也肯定縣府團隊的努力,張麗善說,未來縣府團隊會持續將雲林的美與好,甚至秘境慢遊或美食推介給全國鄉親來雲林踏訪。

縣長張麗善表示,她跟副縣長謝淑亞及縣府團隊這2年來翻轉許多人對雲林的刻板印象,首先是在教育部108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當中,拿到「縣市人口50萬以上組」冠軍,讓大家知道雲林不是文化沙漠,我們只是深藏不露。此外,以前網路上常說雲林縣非常無聊、很難玩,這2年來縣府除了農業、工商業外,也積極推展觀光業,不僅推出「雲林良品」品牌,甚至建立許多觀光景點,讓大家對雲林縣產生好感,進而願意來雲林旅遊,雖然去年疫情險峻,但雲林獨特的好山好水好平原,逆勢吸引許多遊客造訪,使雲林觀光人次首度突破千萬,這是雲林人共同的榮耀。

張縣長還說,原本縣府規劃一連串新春慶祝活動,考量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原訂於2/25至3/14舉辦的北港燈會取消,僅保留北港圓環顏思齊開台意象花燈及水道頭十角水塔光影裝置藝術,讓鄉親感受元宵節慶氛圍;街頭藝人表演活動全數取消,其他室內外活動則會在防疫原則下舉辦,呼籲民眾發高燒不要到公眾場所,記得佩戴口罩,並加強手部消毒,避免間接傳染。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農曆春節連假即將到來,縣府規劃五大主題「2021新春遊雲林」遊程,包括「神氣祈福行」、「經典小鎮遊」、「甜蜜蜜之旅」、「輕旅慢步行」及「浪漫樂活遊」,遊程更串聯縣內宮廟、地方文化館舍、觀光工廠、特色景點、季節限定活動與古早味小吃等,提供民眾在疫情較舒緩時參考,見證農業大縣轉型觀光大縣。

陳璧君說,縣府還將舉辦「新春遊雲林,打卡抽好禮」活動,從1月25日起至2月21日連續四週,只要在劍湖山遊樂世界(斗六古坑線)、北港遊客中心(北港虎尾線)、綠隧驛站(斗六古坑線)及草嶺旅遊資訊服務中心等指定地點,手持造型打卡版合影,並於「慢遊雲林」臉書專頁指定活動貼文下,上傳照片並留言「#牛年有餘金春作伙遊雲林」,並tag兩位朋友,同時在粉絲頁按讚,即可參加抽獎,好禮包括iPad、禮券等您帶回家。活動詳情可至「慢遊雲林」臉書專頁查詢。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