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優化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橋下空間 兒童節正式啟用
新北閱讀節引領永續時尚 閱讀盛宴420登場
開齋節活動 中華電信擴充逾百座4G/5G基地台容量
2024臺北開齋節 遠傳提前擴充超過200站基站容量
台灣壺 台灣味 嘉大邀您探索壺裡乾坤
立法委員考察宜蘭縣交通建設 縣長林姿妙出席
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文觀局精選賞螢景點
桐花祭美好彰化 縣長王惠美歡迎來賞桐

 

 

 

 

 

 

 

 

 

 

 

 

 

飽覽漁港風光賞絕美夕陽 單車遊下罟子漁港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區下罟子漁港透過漁港活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已提升漁港質感及功能,增設浮動碼頭及美化漁港周圍景觀,並連接八里自行車道提升漁港觀光機能,歡迎民眾來漁港一遊享受美麗的漁港景緻。
八里出名紅龜粿

騎著單車沿著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從觀音坑溪口起,一直到下罟子漁港。沿著淡水河岸而行,一路經由關渡大橋、八里渡船頭、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十三行博物館,結合人文、生態,古蹟,是都市叢林中難得一見的單車綠洲。

漁業處處長張麗珍表示,下罟子漁港擁有得天獨厚的純樸寧靜,沒有都市吵雜的喧鬧,相較於觀光漁港,她保持了原始的漁村風味,沒有過多的彩繪雕琢,呈現出實在傳統的漁村風光。在優閒寧靜的港灣盡享水天一色風光。當太陽慢慢往西方落下,天色隨著日落變化,整個漁港的天空就像調色盤一般出現紅、橙、黃、紫等豐富雲彩變化,美不勝收,是您闔家觀賞夕陽的最佳去處。

下罟子漁港平坦美觀的碼頭舖面跟基樁彩繪,都提供來港遊憩民眾美好的景觀。您可以闔家大小騎著單車欣賞漁港風光,並順道參觀當地著名之廖添丁廟、品嘗八里出名的紅龜粿等;漁港旁討海人海鮮餐廳料理也堪稱一絕,師傅純熟的手藝及現撈的漁貨魩仔魚、黑鯛和鰆魚等,保證讓您食指大動、口齒生津,想要一探漁港特色美食、美景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下罟子漁港的眾多美好特色。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