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優化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橋下空間 兒童節正式啟用
新北閱讀節引領永續時尚 閱讀盛宴420登場
開齋節活動 中華電信擴充逾百座4G/5G基地台容量
2024臺北開齋節 遠傳提前擴充超過200站基站容量
台灣壺 台灣味 嘉大邀您探索壺裡乾坤
立法委員考察宜蘭縣交通建設 縣長林姿妙出席
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文觀局精選賞螢景點
桐花祭美好彰化 縣長王惠美歡迎來賞桐

 

 

 

 

 

 

 

 

 

 

 

 

 

中市觀旅局大坑施放6萬隻平腹小蜂蟲卵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為防治荔枝椿象,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今年提早自3月18日開始啟動平腹小蜂生物防治,共計施放6萬顆平腹小蜂卵粒,成效良好,民眾可更安心造訪大坑登山步道。

觀光旅遊局表示,大坑登山步道6、7、8、9、9-1及10號等6條步道,因山區種植荔枝及龍眼樹,為荔枝椿象經常出沒區域,針對這些步道,考量登山民眾甚多,且由於生態豐富,不適合噴灑化學藥物,故採生物防治方式進行防疫,其原理是利用荔枝椿象天敵-平腹小蜂進行防治,雌蜂將卵產於荔枝椿象卵內,被寄生的荔枝椿象卵粒則無法順利孵化出荔枝椿象幼蟲,之後從荔枝椿象卵內羽化的平腹小蜂,又於荔枝及龍眼樹上繼續尋找荔枝椿象的卵寄生,進而達到生物防治效果。


觀旅局指出,平腹小蜂是一種無攻擊性的寄生蜂,請登山遊客不要破壞掛在步道果樹旁的卵卡,若誤觸荔枝椿象或被毒液噴到,務必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稀釋,若皮膚出現灼熱、搔癢等不舒服情形,應立刻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

欲前往大坑9至10號步道的民眾,請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目前台中綠線捷運通車試營運中,建議搭乘至捷運松竹站,再搭922路公車至經補庫停車場,即可徒步約5分鐘至9、9-1及10號登山步道。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