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優化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橋下空間 兒童節正式啟用
新北閱讀節引領永續時尚 閱讀盛宴420登場
開齋節活動 中華電信擴充逾百座4G/5G基地台容量
2024臺北開齋節 遠傳提前擴充超過200站基站容量
台灣壺 台灣味 嘉大邀您探索壺裡乾坤
立法委員考察宜蘭縣交通建設 縣長林姿妙出席
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文觀局精選賞螢景點
桐花祭美好彰化 縣長王惠美歡迎來賞桐

 

 

 

 

 

 

 

 

 

 

 

 

 

視察嘉義民雄之森景觀橋 打造民雄重要景觀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防疫期間,縣長翁章梁仍相當關心公共建設進行狀況,在疫情趨緩情況下17日上午在立委陳明文、民雄鄉長何嘉恒陪同下,視察民雄之森景觀橋,並指示建設處務必在防疫優先原則下如質完工。

嘉義民雄之森景觀跨橋位於嘉義縣民雄鄉,橫跨串連嘉義市與民雄鄉的主要幹道台一線,為進入嘉義地區的主要交通動線入口;希望能透過景觀跨橋與周邊森林公園的整體規劃,串聯表演藝術中心、森林公園、未來民雄行政區及航太中心,使景觀跨橋能夠成為結合藝術、休閒、行政、科技的在地樂活路徑。

景觀橋橋長總長約225公尺,淨高約5至5.4公尺,最大跨距約34公尺,是一座景觀曲線造型鋼結構橋,橋頂設置以平埔族菱格紋圖騰意象遮陰棚架及花檯綠美化,兼具人行道、自行車道功能,串聯台一線兩側生態綠網,於森林公園側規劃設置景觀平台,提供民眾橋上休憩空間,並可眺望整座橋體、造型避雷針及台一線道路景觀。

翁章梁說,民雄之森景觀橋從台一線進入便能看見,坐落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旁邊,未來將成為連結表藝中心與新民雄鄉公所的市政中心,目前進度已完成88%很就能完工。

「民雄之森未來將成為進入民雄的重要景觀橋!」翁章梁說,民雄之森景觀橋的造型也廣受民雄鄉親讚譽,同時也是一座具有連接功能性的橋,更能讓提供民眾散步休憩,不論在夜間照明或白天都非常好看,民雄之森將成為民雄未來發展的重要景觀!

此外,橋體環繞貓掌地景植栽,提供360度景觀視野,透過綠地及石砌牆面緩降與森林公園相連接,使橋體與景觀地景相互融合;建設處表示,工程雖受疫情及雨情影響稍有延遲,仍督促施工廠商全力趕工,期能於110年8月底前完竣。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