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優化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橋下空間 兒童節正式啟用
新北閱讀節引領永續時尚 閱讀盛宴420登場
開齋節活動 中華電信擴充逾百座4G/5G基地台容量
2024臺北開齋節 遠傳提前擴充超過200站基站容量
台灣壺 台灣味 嘉大邀您探索壺裡乾坤
立法委員考察宜蘭縣交通建設 縣長林姿妙出席
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文觀局精選賞螢景點
桐花祭美好彰化 縣長王惠美歡迎來賞桐

 

 

 

 

 

 

 

 

 

 

 

 

 

第26屆大墩美展得獎名單揭曉 197件作品脫穎而出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中市第26屆大墩美展」於7月5日至9日評選出各類得獎名單,除作品原件改採室外、分流收件,複審會議也改為各類別分梯次、分流及分艙方式召開,嚴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台中市政府防疫規定,今年評審結果成績輝煌,11個類別共計197件精采作品脫穎而出,較第25屆多出10件得獎作品,成績斐然。


市府文化局指出,大墩美展徵件競賽共分11類,各類首獎獎金12萬元、第二名獎金8萬元、第三名獎金5萬元、優選獎1萬5,000元,總獎金為386萬元,是台灣公辦綜合型美術競賽中規模最大、徵件數最多的比賽,希望鼓勵各類別藝術工作者創造豐碩的藝術成果。

文化局表示,這屆徵集的1,507件創作中,有來自蒙古、法國、美國、義大利等25個國家,共計115件國外藝術佳作共襄盛舉。


對於台灣人民們來說,今年是挑戰重重的一年,不少作品也反應著人們最真實的生活,如氣候變遷、疫情爆發、限水事件等,都成為藝術創作的題材,如水彩類第一名作品鍾子逸〈迷霧之間〉,連結霧霾與個人情感於畫面之中;攝影類第一名作品柯玲寧〈渴-望〉,拍攝乾涸的鯉魚潭樣貌;攝影類入選作品張志達〈疫夫當關萬夫莫敵-「COVID-19」〉,透過鏡頭描述疫情對全球人類生活的衝擊與改變,均展現藝術與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



文化局表示,大墩美展向來是我國藝術創作者重要的競賽平台,除現階段公布的得獎名單,各類第一名將再角逐大墩獎榮譽,大墩獎得主除第一名獎金12萬外,尚可獲得典藏獎金12萬元,作品由文化局典藏。每年各類別實力堅強的參賽者無不蓄勢待發企盼奪獎,像是年僅29歲的藝術家林辰勳即曾於第22屆大墩美展時以〈限像—色空?染寂〉一作奪得大墩獎殊榮,今年又以作品〈捕鳥人〉贏得這屆雕塑類第一名,獲得爭取大墩獎的入場券,實屬不易。

此屆美展得獎作品預計於10月30日至11月17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得獎名單可至大墩美展官網( https://www.dadunfae.taichung.gov.tw/ ) 查詢。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