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優化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橋下空間 兒童節正式啟用
新北閱讀節引領永續時尚 閱讀盛宴420登場
開齋節活動 中華電信擴充逾百座4G/5G基地台容量
2024臺北開齋節 遠傳提前擴充超過200站基站容量
台灣壺 台灣味 嘉大邀您探索壺裡乾坤
立法委員考察宜蘭縣交通建設 縣長林姿妙出席
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文觀局精選賞螢景點
桐花祭美好彰化 縣長王惠美歡迎來賞桐

 

 

 

 

 

 

 

 

 

 

 

 

 

200組街頭藝人匯演 台中市中央公園精彩登場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挺街藝、振興藝文產業!台中市政府今(18)日起啟動「台中街藝相挺 藝起加油振興計畫」,連續5個週末媒合200組街頭藝人在全市熱門景點接力演出。中央公園遊客中心打頭陣舉辦首場匯演,安排大小朋友都喜歡的魔術雜耍、吉他演奏,還有金工銀飾、毛線手作等創意作品,讓街頭藝術點亮市民生活。


文化局主任秘書蕭靜萍出席今日匯演時指出,街頭藝人受疫情影響甚鉅,為協助度過難關,文化局連續二年舉辦「台中街藝相挺 藝起加油振興計畫」。首場演出在充滿綠意的中央公園舉辦,民眾除了欣賞街頭藝人周子益精彩的魔術演出及趙飛鳳精湛的機械舞蹈,藝術市集也有美術和創意設計者帶來的金工銀飾、不凋花和小木作、蝶谷巴特拼貼、手工琉璃等創作。呼籲民眾遵守活動防疫指引,讓大家共享安心的藝術盛會。

活動吸引許多親子參與,一位住在附近的媽媽帶著三位小朋友前來,她表示,之前就聽說今天會有魔術表演,所以特別過來,表演真的很精彩,小朋友看得非常開心。街頭藝人周子益表示,真的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戶外演出,看到現場這麼多小朋友,內心真的很感動有這樣的機會,感謝文化局的安排,也感謝所有觀眾的支持。

文化局說明,中央公園有「智慧、低碳、創新」的特色,是台中著名打卡熱點,每天吸引大量遊客和市民造訪,首場匯演在這裡舉辦別具意義。今年也特別媒合街頭藝人到東海藝術街商圈、精明一街、寶熊娛樂碼頭、永信醫藥文物館、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等知名景點演出,除增添城市風景,也帶給出遊民眾全新的藝文體驗。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